close

P1450161 20.JPG  

 

      我對於台灣市售果汁一直很不滿,為什麼果汁裡一定非要加上果粒不可?還大肆強調咧。

     

     但,大家喝的時候不覺得有雜質感嗎?=.= 那些渣渣在飲用時明明就是一種干擾啊!

 

 

      也許是一種賺到的心情吧。(抱胸)

 

      加入那些號稱果肉的東東,很明顯的應該是為了營造出一種現榨果汁的假象,雖然根本就是自欺欺人,不然就是光只是喝東西會覺得很寂寞,不來點增加口感的東西會覺得無法滿足,也就是這樣的台灣人,所以珍珠奶茶才會成為台灣之光?

 

      但我有改不了的牛飲習慣,對於喝東西時還要動用老娘的牙齒這件事無法忍受,對我而言,珍珠奶茶這種飲料必須是在想吃點心的心情下,做足心理建設後才會想要來一杯。雖然果汁裡的果粒跟珍珠之類的比起來是不用咀嚼沒錯,但我就是不喜歡那種異質感~~~

 

      所以每當發現有沒有添加果粒的果汁時,我都會黑皮到不行~

 

      在果汁中加果粒,似乎只有台灣人愛這樣搞,國外並不流行。在日本遊學時,不添加果粒的純果汁深深迷住了我,童年時對果汁的那種單純喜歡與憧憬又回來了。像是Tropicana(純品康納)或Minute Maid(美粒果),都是我的愛牌。(但為什麼美粒果到了台灣還是加了果粒= =)

 

      即便那對一個窮學生而言有點難以負擔,遇到有特價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提個兩瓶。

 

      Tropicana的柳橙汁跟蘋果汁都很讚,不過我最愛的是葡萄柚汁。

 

      我特別愛葡萄柚汁的酸甜中帶苦澀,這是其他果汁所比不上的。甚至覺得不帶微苦的葡萄柚汁根本少了靈魂。而在這一點的表現上,Minute MaidTropicana還優一點。

 

      回到台灣之後,又再度被強調含果肉的果汁層層包圍,我又再度回復到以前那沒有飲用果汁的習慣。

 

      去年在歐洲旅行之際,在他們的飲料架上發現了Tropicana的果汁,我就這樣跟心愛的Tropicana的葡萄柚汁重溫舊夢起來。不過也只有那少數幾次而已,我發覺在巴黎Tropicana的葡萄柚汁超難買到的啦,常常是銷售一空的狀況,見鬼了,難道法國人也跟我一樣對Tropicana的葡萄柚汁情有獨鍾嗎?不得已拿了其他家的葡萄柚汁,但總覺得不太對徑,果然還是Tropicana比較合我的嘴巴。

 

      關於酸味我有一個故事。有人說她曾經把酸梅擠汁滴入妹妹剛出生的小孩嘴中,小孩一張小臉當下立刻皺成一團哇哇大哭,小孩長大之後,莫名的愛吃酸,每當做媽媽說她對那個兒子為什麼會這樣百思不得其解,始作俑者總在旁邊竊竊偷笑。

 

      所以說人的味覺或許是在嬰兒時代就決定了。

 

      日前去朋友家看新生兒就聊到了這個故事,我跟另一個朋友就想如法泡製,試圖把麻辣醬滴入出生才四個月的嬰兒嘴裡,從此以後這小孩就天下無敵了!最後我們的企圖當然沒有成功……(兒保官應該來抓我們)

 

 

      來下結論吧。 (前面全是廢話)

 

      在台灣,不含果粒的果汁不是沒有,只是很難買到,所以在7-11看到這款【光合農場檸檬蘋果汁】的時候還滿令我興奮的,包裝很吸引人,透明的玻璃瓶瓶身讓果汁看來好喝度備增,也可以讓我清楚確認它裡頭是不是真的不含討厭的果粒(笑)。

 

      這款果汁不會甜到令人生厭,但雖說是檸檬蘋果汁,卻覺得檸檬、蘋果的特色都沒有出來,總覺得缺少一個關鍵的味道(絕對不是果粒!),人工感偏重了些。下次或許會改試試它姊妹商品的野莓葡萄汁。

 

 

      29元,290毫升,48卡/100毫升。

 

P1450157 20.JPG  

 

 

 ~我不要果汁含果肉! ~ 7-11【光合農場檸檬蘋果汁】---by koka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