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回家,ㄚ母和ㄚ爸就說社區辦了包粽子幫助弱勢團體的活動,要徵求會包肉粽的人,コロッケ都只是聽聽。

 

   ㄚ母和ㄚ爸是很好奇的人,就跑去活動中心看看星期日的活動流程,ㄚ母又說或許我們可以去。社區的人很熱情的招呼ㄚ爸,說他可以去上如何肉粽的課,星期日再來幫忙。

 


   不過,コロッケ都只是聽聽,因為ㄚ母和ㄚ爸都沒有很認真又確切的說我們一定要去。沒想到,清晨七點初,ㄚ母叫我趕緊起床去離家不遠的活動中心幫忙。


   コロッケ家向來是用月桃葉包粽子,コロッケㄚ母也是很久沒有用過竹葉包,即使コロッケ會包粽子,竹葉也是我的初體驗。


   我連早餐都沒吃就開始加入戰局,因為我們是社區新住戶,很多人都不認識コロッケ家人。
由於好奇,各位媽媽阿姨大嬸們都以為コロッケ是來學習的,後來看到コロッケ動起手來,才用那種不可思議的眼神好好端倪コロッケ。


   其中有位組長的媽媽說「要我女兒現在起床來幫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コロッケ心中馬上附和認同起來,要不是為了幫助弱勢團體當一日志工,我也想把自己埋在那溫暖的被窩裡。


   不過看看週遭三十幾位都是媽媽阿姨ㄚ嬤,コロッケ顯的好突誤。我可以理解那些ㄚ姨們的想法,的確!以現在コロッケ這種年紀的女生,幾乎都是不進廚房,買現成的居多。我想如果不是因緣際會,剛好當初ㄚ母想敎我,コロッケ應該也跟時下女生一樣。不過,不會也有好處,至少可以當貴婦命!(阿Q想法)


   雖然有時候不太能理解ㄚ母和ㄚ爸為什麼每次都喜歡訓練我學很多東西,但可以幫助別人,心理覺得很踏實!

 

 ~愛心肉粽 --- by コロッケ主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