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589  

這回拜訪的是鼎鼎有名的「金鋒滷肉飯」。做行前功課時,發現網路上很多人寫成金峰,搞得我也以為是山字旁的峰才對,不過等到了現場看到招牌就可以知道是金字旁的鋒才對啦!

來到這裡不吃招牌的滷肉飯要吃啥咧,不過他滷肉飯有分大中小,怕吃小的會不過癮所以點了中的,另外就是小菜了,這也是出發前就決定好了,所以沒有猶豫,勾了滷蛋、肉羹湯各一份,本來還要點一份控肉的,但不知怎地在點菜單上沒看過,心裡有點慌,抬頭看牆上的菜單的確有控肉單項,於是趁著送菜小弟送第一次餐時趕快跟他加點。事後發現還回來的點菜單上確實有控肉這一格,是自己眼睛脫窗才沒看到……

P1460588  

好啦,進入重點,著名的金鋒滷肉飯果然名不虛傳是碗很優的滷肉飯,足以讓人筷也不停的一口氣將它趴完。偏稀的滷汁浸入了每顆飯粒,手切的滷肉香肥不膩,也難怪會這麼有名了。不過滷肉飯並非單純的滷肉而是添了香菇一味,雖然香菇很香,但就個人而言我比較喜歡單純滷肉的那種原味滷肉飯,覺得香菇搶味了點,而堪稱是這兒特色的、滷肉飯上的醃大黃瓜,可說是我之所以會想來這裡的主要原因之一。電視新聞介紹滷肉飯時常放上金峰滷肉飯的畫面,當然新聞不會點名是哪一家,但明眼人一定能從那塊醃大黃瓜辨識出來,這塊醃大黃瓜就是這麼重要的存在,也因此讓我很想來一嚐這或許是台灣唯一的滷肉飯配菜。說到大黃瓜的醃菜,腦子裡首先浮現的是奈良的奈良漬,不過還保持著蔬菜原色的金峰醃大黃瓜跟已經變成黑摸摸的奈良漬當然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口味,然而原本滿懷期待的醃大黃瓜入口只有鹽巴味,啥驚喜也沒,還滿失望的。

後來加點的滷肉不是期望中的漂亮五花肉,瘦的部分偏多,本來以為會不會太乾柴,結果還好還是保留了控肉該有的油肥與軟爛,入口即化,入口那一瞬間的鹹香更是令人感動,不算小塊的控肉立刻在短時間內被我吃個精光,唯一的小缺點是裡頭有兩小塊的圓形小軟骨,我討厭在大口吃控肉時遇到小軟骨 ><

P1460591  

除了控肉之後加點的滷蛋也滷得相當透徹,不但色澤漂亮,也非常入味,沒漏點它真是太好了。最後來講經典的肉羹湯。平素不太愛吃的肉羹湯原因一是因為芶芡二是肉羹,比起羹湯我更喜歡清湯,尤其羹湯熱量高更不想自找麻煩,至於肉羹常常粉漿太多讓人有不知道在吃啥的感覺,所以肉羹湯通常是我的拒絕往來戶,不過在事前做的功課裡,知道金鋒的肉羹湯很出名而且沒有太濃的勾芡,就決定給它一個機會。其他東西都到齊後過了一會肉羹湯才姍姍上桌,立刻迫不及待舀了一口,湯果然不濃,而且清甜好喝,肉羹實在,感覺得出是好肉羹無誤。

狼吞虎嚥的同時一直有客人入店,或許是平常日加上還沒中午的緣故感覺熟客多過於我這種觀光客,不過等到正中午應該會有年輕生客進來用餐吧?不過最吃驚的是有個客人居然拉著兩個大行李箱也要來吃,不管他是頭一回來還是出遠門前或出遠後非要來上一碗熟悉的滷肉飯,這份執著令人敬佩也值得學習 XD

這樣一餐只要120元,不愧是庶民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