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110.JPG  

 

         對於2011的最後一餐,很早以前就決定要是Maison Kayser的麵包+苺果塔啦!

 

         Maison Kayser梅森凱瑟是位在微風地下層的麵包店,價格當然是貴酸酸,可是即使面對高價,仍讓本大師不顧一切的寥落去的是它名為魔杖的棍子麵包跟甜點苺果塔! 

 

         用料扎實、90元一塊的苺果塔其實不算太小塊,所以我通常會分兩次吃,上次帶苺果塔回家時,對媽媽妹妹千叮萬囑要她們不用碰我放在冰箱裡的半塊剩餘苺果塔,結果等隔天星期天下午我去開冰箱,準備用那半塊苺果塔來慰勞自己一整週的辛勞,存放在冰箱裡的貴重苺果塔卻消失無蹤了!經過一番調查,竟是老爸他昨晚半夜挖冰箱找吃的時把它當戰利品喀掉了……

 

         後來這件事在我心裡留下了很深的陰霾,讓我決定要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以「獨享苺果塔」來跨越新年!

 

         12/30傍晚在SOGO復興喀完杏子豬排後,就直接往微風衝去。本來想說要不要買小魔杖兩根的,但看了實物後,比起矮矮胖胖的小魔杖,我還是喜歡標準版的魔杖啦,帶著魔杖往櫃檯旁邊的甜點櫃走去時,發現蛋糕櫃裡莓果塔那排居然空無一物,只剩下名牌時,害我整張臉頓時刷白……

 

         不會這麼慘吧?我計畫、期待這麼久的跨年苺果塔,一切都化為烏有了嗎……不抱希望地出聲問店員小姐還有沒有莓果塔,只見店員小姐一臉從容說還有 ,問我要幾塊,「兩塊!」 就見店員小姐優雅地不知從櫃子的哪裡變出兩塊莓果塔,本來就很誘人的莓果塔這時候更是美到發光啊!!!

 

         Maison Kayser苺果塔,上層是鋪滿苺果,集合了各種苺類,不是直接擺上新鮮水果,而是經過一番調理(煮?漬?sorry不是很懂甜點),酸甜適中,底下的餅皮在酥脆與濕潤之間取得了一個絕妙的banlance,中間的白色軟質東東(奶油?)不會過膩,吃來順口,也能可以中和一下苺果的酸度,總之,是我「對蛋糕類還好」的人生中少數能這麼愛、又不斷回購的一項蛋糕甜品就是了!

 

 ~告別2011! Maison Kayser苺果塔 ---by koka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