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125 15.JPG  

 

每接近週末都會開始想來一碗火辣辣的牛肉麵,然後一到星期六就會不惜一大早騎著摩托車上中壢,喀上一碗又鹹又辣的中壢牛肉麵。

 

新明市場的【永川牛肉麵】是我最愛,此店算是相當有名,還可以免費加麵加湯,但味道褒貶兩極,喜歡的人就是喜歡,接受不了就是接受不了,而我則是喜歡的那一區,甚至成了癮,每隔兩三禮拜都會升起想要衝去吃麵的念頭。位在中壢新明市場的永川是永川的總店,24小時營業,24小時?!有人三更半夜或一大早吃牛肉麵?!不要懷疑,中壢人就是這樣吃的~

 

 

 

我喜歡在早上九點、十點的時候到店中,此時店裡的座位是半滿,要是過了十一點,就會滿席了。九、十點左右店裡工作人員還有餘裕,一聲「牛肉麵一碗,大辣」,然後逕自走入座位區,相好位子坐下的時候,麵也端上來了,這是讓向來急性子的我最滿意的地方。

 

會養成週六一大早吃牛肉麵的習慣應該是從在之前的公司開始上班以後,在一周五天的的工作之後,在週六一大早來碗火辣辣的牛肉麵,一邊吃麵一邊流下鼻涕與滿頭大汗,感覺累積的滿滿壓力也一起被放了出來~~

 

原本吃的是中辣,就夠來勁的了,沒想到越吃越耐辣,後來終於吃到大辣,最後甚至會端著碗去要求加辣……

 

怕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終於向公司遞出了辭呈(喂!),踏上了旅程~~

 

 

在流浪的過程中,有一小段日子我投宿在巴黎二區的公寓裡頭。算是日租套房的一種,房東夫婦是在地華人,每次只收一組客人,不過因為一些理由,我和另一個房客行程重疊到,重疊到的那兩天我就從客房搬入房東夫婦的主臥,房東則到父母家暫居。

 

重疊的第一天晚上我風塵僕僕的從聖米榭爾山趕回,回到公寓已經滿晚了,隔天早上才跟新來的室友碰到面。

 

新來的室友也是個獨自出來旅行的台灣女生。

 

「對不起!我昨天晚上非洗衣服不可……一定吵到妳了吧?」

 

「咦?是嗎?我昨天累到睡得像死人一樣。」

 

對方說她連我什麼回來的都沒察覺。

 

「聽說妳昨天當天來回聖米榭爾山也太拼了吧?」

 

「哈,觀光客都要這樣嘛!」

 

然後跟我一樣她也開始準備起早餐,她從冰箱拿出前一天從超市買來的食糧,進行簡單的洗切。

 

在餐桌上她優雅的切開盤子上Mozzarella起司與番茄,我則坐在對面低頭剝著我前一夜就備好的水煮蛋。

 

從討論哪裡有超市、哪裡可能有好吃的麵包店,然後進了的自助旅行者們總會不知不覺進入的「比價模式」。

 

「我安排的還滿倉卒的,所以這個價錢已經算很可以接受得了!」

 

「呵呵,我離職前好幾個月就開始在排行程了。」

 

對面的她忽然露出痛苦的表情。

 

「……我根本不可能,直到最後一個上班日我還加班到10點!」

 

「赫!也太誇張了吧?」

 

「唉,還不是我們那個老闆!」

 

「我的老闆也很機車!」

 

急湧而上的憤恨卻沒有擴張,之前還在台灣的事情的話題到此為止,我們一齊很有默契的在瞬間跳入下一個新的話題。

 

「今天打算要去哪裡?」

 

「萬神殿附近吧。」

 

「我今天想去橘園美術館。」

 

「我倒覺得還好耶。」

 

「楓丹白露宮該怎麼去啊?」

 

……

 

對方看來也是博物館控,曾在法國唸過一年語言學校的她,跟我的目的一樣,是來出國散心休息的,不過比起我的瘋狂觀光客行程,她的步調要悠閒得多,她甚至打算要先在這個熟悉的城市慢慢的待上一整個月,半是認真半是玩笑的稱自己是來養身體的。

 

是怎樣的身心俱疲必須這樣讓自己放一個長假,擁有相同傷痛的我足可以體會。

 

因為調到屎缺而痛苦不已最後決定自我了斷並踏上漫長旅程的我,一直以為自己背負著108種不幸,但其實在這世上受同樣痛苦所折磨的人、為工作的事情煩惱揪心的不只有自己,大家都是一樣,甚至有人遇過更糟的,即使如此,大家還是努力的撐著,因為這就是生活、這就是工作,偶爾撐不下去了,就出來繞一圈,重拾對這個世界的喜愛,恢復面對這個世界的勇氣與信心。

 

 

好!(拍兩下手)讓我們回到正題,從巴黎的餐桌跳回中壢的牛肉麵!

 

每次去永川吃牛肉麵,我都會搭小菜,而且千篇一律都是「豆干滷蛋」~

 

我特別愛它的豆干,形狀有點”崩”的豆干,味道有滷進去,但又不過鹹,剛好配重口味的牛肉麵,而且從冷藏庫拿出冰冰涼涼的,剛好解一下牛肉麵的熱與辣,雖然偶爾會另外加點並嘗試其他小菜,但還是覺得「豆干滷蛋」最優!

 

P1450127 15.JPG   

 

雖然工作中無法避免挫折與壓力,與其共存是我們這些上班族們永遠的課題。每次累積的壓力能在一碗牛肉麵後發洩出來就好了,而且希望大辣就夠了,為了身體健康,千萬別讓我進階到超辣啊~

 

每個人都在為生活努力不斷戰鬥,都是了不起的偉大戰士,披荊斬棘,被擊倒了也會再爬起來,讓我捧起一碗又辣又鹹的牛肉麵敬所有的企業戰士!

 

Fight On

 

 

~Fight On!企業戰士!~ 中壢【永川牛肉麵】--- by koka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