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150 20.JPG     

     連續單吃了兩三次之後,今天決定換個方式吃,這是打從我第一眼見到它就打算這麼做的——做成茶泡飯!

     

     所謂的茶泡飯,也就是『お茶漬け』,食材跟做法都很簡單,只要有飯、熱茶、香鬆就可以弄出一碗茶泡飯,算是日本自古以來的速食料裡吧,口味清爽,可以填肚子跟解膩、解酒。茶泡飯的配料很自由,可以簡單也可以豪華,不過如果連挖冰箱跟泡熱茶都懶的話,現代的日本人發明出一種”茶漬素”,小小一包茶泡飯的要素都在裡頭了,直接倒在飯上淋上熱開水就是一碗熱騰騰的茶泡飯了~

 

     雖然對茶泡飯一直頗有興趣的,但在日本的時候,因為秉持著一定要把每分錢發揮最大效益的這個信念,加上不可食無肉的堅持,一直沒有真正試過。

 

     直到有一天拿了永谷園的茶漬素!

 

     那包茶漬素是我在前公司上班的時候,座位隔壁的日本人實習生O君給的。出校門還不到兩年的O君,受命運捉弄被派到台灣當為期一年的實習生,因為新人一枚,地位跟薪水都很低,連去林森北路酒吧的入場費都付不起(本人親口供述)。他在日本人同事之間算是最菜的,地位也低,專門幫我們家老闆小姐跑腿跟下達指令。在此不得不佩服我們老闆小姐的高明,她的這一招讓本來對準她的抱怨和不滿有了假性的轉向。就這樣,在裡外不是人的海外赴任中,終於熬到了可是暫時返國休息的日子,再度回到台灣時,O君把茶漬素當作伴手禮一人一包發給了部門的同事們。這是什麼伴手禮啊?有人笑問他是不是忘記買伴手禮了,所以才把這個拿出來分?只見他一臉尷尬。

 

     應該是母親怕兒子吃不慣異國的食物,半夜肚子餓時可以拿來填肚子,所以塞到行李的吧?

 

     O君母親的愛心,我大方的收了下來。在過年的時候,心血來潮拿了半小碗飯來試,在連續幾餐油膩的年菜後,那清爽的茶泡飯、微嗆的芥末味令人驚豔,雖然因為飯量過少而有點鹹,但我終於了解到了傳說中茶泡飯的滋味。

 

     農曆年假結束,我也要離職了,本來想說O君會基於禮貌還是好奇什麼的來問一下原由之類的,結果O君卻都一直惦惦的,從掃地阿桑到資訊室大哥警衛叔叔倉庫阿姨,都跑來探聽了說,果然是不喜歡探人私事的阿本仔啊。

 

     諸不知道其實我都已經想好腳本了,當他開口問我為何求去的時候,我先是露出彷彿廣隆寺裡的彌勒菩薩半跏像的微笑(不知道的,請直接代換成『蒙娜麗莎的微笑』),然後意味深遠的說:『你真的不知道嗎?』

 

     身處相同暴政之下、同樣做為老闆小姐的使喚傭人,他應該會用苦笑或『我懂。』來回我吧?結果他問到沒問 = =

 

     人生最大的不幸之一就是內心裡排演好的戲沒人來配合演出一下!!!(抱頭)

 

     時光苒荏,本來只有一年,但又被陰到多延了半年,在總共當了一年半的傳令兵跟跑腿小弟之後,聽說老闆小姐終於願意放手讓那位實習生O君歸國了——不過,聽說下一個替死鬼很快就會來了。(點煙)

 

     拍兩下手讓我們回到正題。(記得有位偉大的前輩說過寫部落格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恣意離題~)

 

     當我看到7-11這顆海帶芽鮭魚飯糰,立刻想到的是沉眠在家裡的永谷園茶漬素。

 

     『永谷園』的茶漬素說是日本茶漬素界的第一品牌也不為過。家裡的茶漬素,是後來我在微風底下的超市自己買的,是四種口味的綜合包,有梅子、鮭魚、野澤菜、海苔,這次要拿來跟海帶芽鮭魚飯糰搭配,當然是挑鮭魚口味的囉!

 

P1450143 20.JPG 

 

P1450148 20.JPG

 

     在碗裡放入茶漬素跟飯糰,再淋上熱開水,我的『鮭魚plus茶泡飯』就完成了!如果能再加上鮭魚子就是天上人間了~(做白日夢)

 

     但結果還是有點鹹(垂頭),看來一顆的份量果然不夠, 1.5顆才剛剛好吧?

 

     我看下次還是分開吃好了=.=

 

     人生的腳本啊,還是不要堅持照著走比較好~~(把煙踩熄)

 

 

      ~ 推!~ 7-11海帶芽鮭魚飯糰(下)  --by koka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