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架應該是我最先確定下來的家具,BUT 過程卻是千折百轉。

最先煞到的是無印的床架,覺得那略帶弧度的木頭背板真是漂亮,但無印的尺寸實在奇葩,就算是加大的雙人床也比台灣的雙人床小,總不能買兩張單人床並排吧,於是乎開始我漫長的尋床之旅,企圖在茫茫網海中找到無印床的類似款,一開始在台拍雖然有看到類似的,不過都覺得差了點味道,直到有一天在某處看到一組床,簡直是驚為天人,覺得那背板弧度實在太美了,但價錢卻讓人想要縮手,谷哥了它的廠牌名,發現原來是中國品牌,默默決定要用淘寶把它淘回來!

後來順手開始找起床邊櫃,淘寶上的家具比起台拍的款式多上好幾倍,輕輕鬆鬆的就能找到我理想款。我也從原本看上的床架品牌熹山工房,逐漸把目光擴展到與它相似風格的一些木製家具品牌上,像是二黑木作、木墨等等,它們風格雖類似,卻又有自己的獨特風格,瀏覽了一些各家的商品評價,消費者都常表示他們是在這幾家逛看然後做出最後決定。雖然風格類似,但看了一圈,我還是比較喜歡熹山工房的,不過卻在最後關頭移情別戀到了光陰木器家的床架,它的床架腳狠狠地擊中了我(依稀記得這種木腳有一種專門的名詞,不過熊熊給它想不起來,反正身為歐洲古蹟控的我無法抗拒這種風格),而它的買家秀裡面的照片也比當初大明湖畔的熹山工房也吸引我更多~

但做為一個淘寶素人,我真的要越級打怪從淘寶海運家具嗎?

期間我也曾經跑去優渥跟有情門看床架。不知為啥台灣那幾家連鎖實木家具都偏愛出柵欄式背板的床架,光想像那些柵欄以後長灰塵跟結蜘蛛網的模樣就很難喜歡,不過優渥跟有情門有那麼一兩款不是柵欄式的,加上優渥有一款我看照片就滿喜歡的,就屁顛屁顛的跑去看,本尊也確實漂亮,大大動搖了我,唯獨床腳風格粗曠了些――光陰木器那纖細到不要不要的床腳已經無法從我心頭抹去,加上想要「跟大家來點不一樣的」的心態,最後決定還是要來一場人品豪賭――

第一次買淘寶就從海運家具開始!

然後開始做功課,研究如何從淘寶海運家具,但多數都不建議新手來玩,最好是有一定淘寶經驗的,但我已經沒時間從淘小東西開始慢慢累積了經驗,只能相信自己的人品,我對我的人品有過剩的自信,區區的淘寶海運家具能讓我賭輸人品?不可能的。<=好孩子不要學我,因為我是人品界百賭百勝的賭神&超級富豪XDD

仔細瀏覽過光陰木器的評價,加上老實說光陰木器的東西價格都不便宜(我相中的這款床架加上海運運費足可以買優渥了),我相信它在品質和出廠檢驗上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偶爾被買家抱怨的床板的黑點跟木紋之類的,對我而言不是什麼大罪過,非頂級的實木家具出現些黑點或木節應該都還算是正常的,我最擔心是床腳平不平、足不足夠穩或是木頭萬一有開裂之類的大問題萬一發生了怎麼辦(不過心裡還是有小小祈禱一下背板木紋能夠中中庸傭的,不要有滿滿黑點或超大木節~),但本人骨子裡就是有一股賭性跟對自身人品的謎之自信,決定賭下去。

申請完淘寶帳號、下載了對話軟體,我就敲了賣家,說我來自台灣,因為有聽說有些家具賣家會幫忙安排送到台灣,我就問他有沒幫忙運到台灣,他表示沒有,不過這也在意料當中就是,問完重量跟材積,同時確認包裝都有打木架後,我就拿著問到的重量和材積去敲集運商,之前已經有做過功課,分別相上一家位在上海和深圳的,光陰木器在淘寶上登記在武漢,似乎離上海比較近(我還打開谷歌確認一下相對距離),不過保險起見我還是問了一下光陰的客服,結果客服說工廠其實在東莞,建議我發深圳。P.S.光陰木器不包郵der

本來打算在中秋節左右下單的,結果自己耽擱了幾天,我要的床架尺寸白橡180*200就消失在選單裡了,問了客服,客服說過幾天會再上架。原來是上一批賣完了,下一批幾天後上架的交期比上一批預計九月底出貨的晚了一個月,變成十月底才會出QQ

就算之前沒買過淘寶,也知道有雙十一,十月底出貨莫不要撞到雙十一才好(咬手指),雖然有點擔心還是硬著頭皮下單了,但可能因為我是淘寶素人,訂單被自動取消了好幾次,後來聯絡了客服才終於能夠完成訂單付款(猜可能是客服好心幫我放寬了限制,它家的客服一如評價裡稱讚的人好有耐心~)。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本來還暗自希望能不能提早出貨,但事與願違,等床架抵達集運商那裡時不偏不倚剛好是雙十一(人生啊)。到貨當天集運商就幫我秤重量材積也拍照給我,我也速速地結帳付帳,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again,不得不說在這些等待裡我無數次後悔幹嘛不乾脆買了優渥的那組床架就好……

為了方便連絡我還下載了旺信APP,中間敲過集運商幾次,直到某天他跟我說貨已經清關可以安排運送,然後隔天我就猝不及防的收到貨車小哥的電話說他多久後會到,雖然有一點措手不及內心還是非常開心的,畢竟我可是等了這麼久一段時間啊啊。

帶有海潮味的紙箱

內部完好

第一眼看到的是one of 排骨架本人

收到後立馬開箱跟組裝。因為包裝高度進不了電梯,我就在一樓把包裝拆了,然後把大家一件件的搬進電梯和房間。雖然經過海運折騰,紙箱有點濕潤和破損,但內在完美無損,多虧我買的是好(貴)東西。

除了床架外,我還買了一個床邊櫃,同樣是光陰木器的,我偶爾會在睡前看書,這種款式正好讓我隨手塞到下方的空間,還有它漂亮輕盈的斜腳也是我選擇它的原因之一。

第一個就先來組床邊櫃吧!光陰木器的家具似乎都會附一個白盒子,裡面裝有六角扳手、螺絲和組裝說明書,床邊櫃的組裝的很簡單,只要把櫃腳鎖上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床架了,看買家評價裡似乎可以自己一個人來組,所以也沒叩外援,就開始自己組裝起來,不過一個人組真的比較辛苦跟麻煩,奮鬥了兩個小時後,完成近八成左右,剩下的隔天才繼續做完順便補強,兩天加起來總共花了三個半小時左右。

櫃腳被藏在抽屜裡頭

白色的工具盒裡放了組裝說明書和螺絲等

鎖上櫃腳

簡單完成

沒有五金滑軌雖然少了滑順但永遠不會生鏽

抽屜內部有塑膠墊片減少可以因為太用力而把抽屜整個拉出來的機會

終於進入本番

同樣的白盒子但螺絲啥的比床邊櫃的多出N倍

書到用時方恨少

雛形總算出來了

開始裝排骨架的部分

還差一點點

大功告成!彈簧床與床罩後來也陸續就定位。看那纖長到不要不要的美腿,嗷嗚~~

 

背板木紋只有兩個小黑點,其他沒有太大瑕疵,而我最擔心的床腳平穩與否的問題也沒有發生,另外有時在買家照片裡頭看到的床腳接縫處不太密合的問題也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唯獨床腳有像是多切一刀的痕跡,但不明顯,且我之前有在買家照片裡看到,所以還算能夠釋懷(我的心跟大海一樣寬闊啊)。另外它的排骨架比想像還要扎實,這也是我選擇它的原因之一,比起其他幾家類似款的,乍看之下密實一些(不然其實我是排斥排骨架的)。

在淘寶買床架和寢具要知道,淘寶的床架尺寸是歐規尺寸,比台灣床略長一點,到200公分,想說多的那些長度給我放靠枕看漫畫剛剛好,但以後在台灣要買彈簧墊或床罩啥的都比較麻煩。床罩啥的難買就算了,這樣可以幫忙減少一些購物慾望,哈哈。不過在台灣有個可以簡單買到歐規寢具和床墊的途徑,那就是IKEA,最後大不了IKEA買一買嘛!但我後來還是從淘寶淘了床罩兩件過來~~雖然一開始也有看上眼的寢具組,但想到棉被套尺寸不合台規,家裡的舊棉被套也沒啥錯何不繼續用?(你的舊床組也沒啥錯啊啊啊幹嘛買新的),就選了個百搭的素色床罩,除了天生跟原木色就是絕配的草綠色外,還買了粉橘少女色>///< 來做替換,以後若是還有需要,反正我還有IKEAXD

關於床墊,在床完全組裝好之前一直不敢買,等床組好確定沒問題後才終於出手,180*200公分的床墊比想像還好入手,床墊行、床墊工廠幾乎都願意接單,只是會比常規尺寸貴一些就是。光陰木器的推薦使用2023公分厚度的床墊視覺效果最好,我的硬式彈簧墊剛好是20公分,要是萬一將來嫌床太硬,再加一層薄墊應該也還可以。只是這床墊尺寸實在太剛好把床框卡得剛剛好,要鋪床罩時得費勁把床從床框裡挖出來,硬式彈簧又很重超想罵髒話。

故事就先暫時說到這了~

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