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さな...

  本來節分這一天,早跟朋友說好要到奈良再看一次萬燈籠。春日大社前,參道上延列亮起的石燈籠,配上冬天清冽乾淨的空氣,一定不同於夏天的中元萬燈籠,而且說不準天公作美,遇上降雪,那燈籠與白雪相互輝映,絕對美不勝收! 

  不過冷靜想想,最後還是對自己實了言。節分當天,京都市內大大小小的驅鬼活動和祭典,實在令人難以抗拒。
 

  姑且就將對萬燈籠的美麗印象停格在回憶的那一瞬間吧!即使回憶越來越模糊不清,卻也益加美麗。
 

  懷抱著小小愧疚,一邊開始了節分這天壯闊萬千的旅行,踩著腳踏車,第一站便是再熟悉不過的北野天滿宮。時值二月,菅原大叔最愛的梅已陸續開了一點,彷彿知道今天又是個門前絡繹的日子。舞台前擠得水洩不通,絲毫不遜考季前的繪馬所。
 

  先上場的幾個表演都比不上上七軒的藝伎姐姐們的舞踊那麼樣地大肆謀殺眾人手中的記憶卡。本以為這已是高潮,卻想不到真正令人暴動的節目才要正要開始。
只見看似正要轉身下台的藝伎姐姐們手上端著東西再度回到眾人面前。定睛一看,那、那、那是節分的豆子? 

  沒錯,藝伎姐姐們要撒豆子下來啦!
大家興奮莫名,無一不伸長了手,想要接住這來自藝伎手中的祝福之豆。就連禦寒用的毛帽子,也不顧不了的拿來物盡其用,看能不能多撈到幾袋福豆。可是粥多僧少,不論台上撒下了多少,還是不夠在場的每一個人。 

  突然,咚的一小聲,有東西落在我的腳尖前,低頭一探。天啊,是一包福豆耶!雖不是說大家搶得你死我活來的,但要在空中攔截到一包小豆袋兒可是不容易,它卻這樣恰恰好的落在我跟前,讓我揀個正著?
 

  太幸運啦,懷抱著這包幸運之豆,老實說出門前本來有點悶悶的心情,現在竟突然開闊起來。
離開天滿宮,由北野轉往壬生,那是一路的下坡。這條千本通是我每天必經的一條路,再熟悉也不過了。偏偏,卻因為一個不經意的抬頭,讓自己感動到不行。

  順順地滑下千本通,一個不經意的抬頭,讓我看到了一個綠底白字的招牌。那招牌大大地寫著『大市』兩個大字簡單到不行,這突如其來的感動卻撞的我七昏八素。
 

  『大市』是小說『古都』中出現過的京都老鋪之一,以獨一無二的鱉料理享有其名。雖然早知大市就位在這北野一帶,卻不知它就近在我那小小公寓步行不用到五分鐘的距離,更令人驚訝的是,每天來來往往卻不曾看過這指引店鋪位置的招牌。
 

  在日復一日看似平淡無奇的週遭生活中,偶一抬頭所見的風景,往往有著最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這是老生常談,而這小小奇蹟真正降臨在自己身上時,卻生出一種幸福到想哭的感動。
 

  也許是我對『幸福』的沸點太低了也說不定。可是,我以為,所謂的幸福,就是生命中不斷累積的小小喜悅,是從天而降不小心落在自己腳邊的小小福豆,是眾裡尋它但幕然瞥得的老店門招。


                         好個晴朗的二月天 



                     二月上旬,花還開不到三分



                           舞台人頭鑽動



                            開始撒福豆囉



                  Get

                舞台區的活動結束後,接下來當然是以早開梅花為主角的攝影大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