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01  

 

看完大三巴一般都會接著爬旁邊的大砲台,我也不意外,把剩下半個豬扒包喀完後開始爬大砲台,不過這大砲台的位置比我想像的還遠、還高了些,中途還真想放棄。這天的天氣不算很好,就算爬到了高處也看不到啥特別令人驚艷的景色,繞了一圈後就開始下山,下一站準備前往瘋堂斜巷,這段路有點複雜跟冷僻,所以完全按著google地圖的導引走,加上今天又常用手機來照相(我的50mm很多全景拍不下來只好都靠手機QQ),一整天下來手機電池電力已剩不多,心裡有點擔心電力撐不到晚上,不過等瘋堂斜巷那裡結束就差不多要去旅館check in了,到時就可以先充一下電。

瘋堂斜巷人不多、氣氛不錯,感覺很有發展潛力,幾年後這裡大概會開上不少店。儘管不太順路還要走上回頭路,接下來要去大三巴附近的楊六牛雜粥,雖然晚上也要吃牛雜,但怕晚上那場撲空變成兩頭落空,決定不怕重覆都要去吃一下,東拐西繞好不容易找到了楊六牛雜,沒想到楊六牛雜這幾天居然公休!

IMG_1414  

瘋堂斜巷

 

IMG_1415  

 瘋堂斜巷裡的望德聖母堂

 

IMG_1417  

望德聖母堂

 

要住宿的嘉明別墅就在離這裡不遠的地方,不管決定要在check in前先去福興新街附近的最香餅家買杏仁餅。在走了不少的路之後覺得從楊六到最香餅家的路真是遠啊,也無心欣賞福興新街懷舊又復古的街景。大概是老天看我吃了太多閉門羹很可憐,居然讓我買到了網路上說很難買、限量的蛋黃肉心杏仁餅!本來沒懷抱太大希望的,在老闆說有的時候,當下還以為自己聽錯呢,本來只想先買一些就好的,免得才第一天就行李太多,但覺得這樣的機會太難得,心一橫就乾脆全買齊了再說!

 

IMG_1422  

嘉明別墅不只地點好,房間也不錯乾淨(以我的標準啦)

 

IMG_1425  

澳門插座是三孔的,所以特地記得帶轉接頭出門

 

今晚住的是平價的嘉明別墅,雖說是平價但卻是我旅行人生中住過最貴的一個地方,並不是說嘉明別墅不好,只能說澳門旅館的價格起點太高了!好險此行只有兩天一夜啊,再多一晚下去,心不知道會有多痛。嘉明別墅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有免錢的水可以一直喝,一入住立刻灌一大杯先,然後打開電視賴在床上順便瀏覽一下早上從機場拿到的旅遊資料。

從12點離開陳光記開始展開觀光行程到抵達旅館是下午3點,進度比我想像的快很多,原以為到旅館至少要5點了,當然我有刻意在趕行程也是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就是澳門比我原本想像的還要迷你就是XD

休息到4點半時肚子開始有些餓了,雖然比預計時間早,但還是出門覓食去。本來下午這一餐是安排楊六記牛雜的,現在只好改變計畫了,最後決定把原訂宵夜場的祥記搬到這個時候。據說祥記的麵小小一碗的,應該不會太占胃。雖然是下午4點這種不上不下的時段,但店內都是人,大部分點的都是招牌的蝦子撈麵,但我怕太乾加上想嚐看看他家的雲吞,所以選了雲吞湯麵。(看到別人桌上的炸雲吞超動搖的啊,可是一盤不便宜點不下去)

IMG_1431  

雲吞撈麵

 

IMG_1429  

嗚嗚嗚 找了好久結果休攤的楊六牛雜

 

撈麵的口感和我平常愛吃的麵條口感很不一樣,一開始也是抱著嘗鮮的心情沒抱太大期望,實際吃過後覺得還算可以接受。吃完麵大概5點過一會,猶豫著想說要不要先再回旅館一次,快6點再出來買明記牛什,結果走到路口發現有三五個人正守著一個在準備開攤的攤子,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明記牛什,只是現在時間還有點早說,要先跟著排隊嗎?還是按照計畫6點再出來買?我很慶幸我最後決定跟著第一批等待的人一起排隊,因為後來的隊伍長到令我吃驚,不論是後來6點多、9點多經過時(人多到讓我打消了想再買一次當宵夜的念頭),路口排著隊等著要買明記的人都是二三十個起跳。學著前面的人點了MOP40份量的綜合牛雜,後來覺得一個人的話點MOP30應該差不多(但不確定能不能這樣點)。明記牛什的味道很特別,飄香十里,要拎回旅館有點擔心會引來旅館人員不快之類的,好佳在我的樓層單獨開一個門不會經過旅館櫃檯,不然一定會引起注意XD身為微內臟控,各種牛雜、牛內臟可以幾乎都嚐過了,但這盒牛什還是讓我發現了不少新大陸,像是牛肺就是其中之一(雖然嚐過後發現它是我不愛的類型就是了XD)。

 

IMG_1434  

正式開攤前就圍了一堆人

 

IMG_1427  

老闆喀喀喀的剪刀聲從沒停過

 

IMG_1439  

我點了40MOP的綜合,一個人吃有點多

 

IMG_1487  

晚上九點多經過時人龍依然很可怕

 

稍微休息一下後準備開始今天的夜間行程,首先先去計劃外的威尼斯人找蛋塔吃,然後再到大三巴看點燈的大三巴。

從大馬路搭公車到大三巴約二十分鐘,在澳門每次都覺得自己好像搭錯車了,但好像又都沒坐錯~~其實在澳門搭公車滿方便,之前看人家都推飯店的免費接駁車,但我實在看不懂免費接駁車的路線和轉車方式,對我而言,公車好懂多了,而且班次、路線都很多,私心以為比起飯店接駁車方便多了。(雖然我每次搭都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搭錯了 囧)

要在偌大的威尼斯人裡找蛋塔店不容易,最後還是拿了地圖看才終於找到藏在運河邊的安德烈蛋塔,既然都千辛萬苦尋過來了,一兩個當然不夠,一口氣點了三個,雖然想配著檸檬茶之類的,但身上現金有限,只好狠心放棄。現場吃了兩個走包了一個,吃完蛋塔也不耽擱,拍了幾張仿威尼斯的照片後就找出口準備離開,走出威尼斯人後驚喜的發現到居然有燈光秀,好像是以春夏秋冬四季嬗轉為主題。

IMG_1436  

千辛萬苦才終於找到的安德魯蛋塔

 

IMG_1446  

不錯吃~ 

 

離開威尼斯人後準備去看一眼晚上打燈的大三巴,到了議事亭前地時發現白天的那些燈飾全都被點亮,繽紛絢爛,比白天時好看多了。玫瑰堂也被打上了燈光秀,沒全程看完就繼續往大三巴移動,沒想到此時大三巴街的人潮竟比下午時更可怕,這是日本的初詣嗎?好可怕的人潮啊,幾乎要被嚇傻了,到了大三巴前才發現到原來大三巴也有燈光秀,當燈光秀進行時大三巴前更是寸步難移。我想看的”暈黃燈光下、人煙稀少的大三巴”原來是無法實現的癡想啊。

IMG_1453  

威尼斯人的運河

 

IMG_1465  

威尼斯人的燈光秀

 

IMG_1463  

議事亭前地的燈光布置 

IMG_1468  

議事亭前地的燈光布置 

IMG_1480  

議事亭前地的燈光布置 

 

IMG_1481  

大三巴街洶湧的人潮

 

IMG_1476  

玫瑰堂的燈光秀

 

IMG_1509  

大三巴的燈光秀

 

晚間的行程到這裡算結束了,只剩下宵夜的杏香園,沿著人少的離開大三巴,然後前往的杏香園。晚上的杏香園客人仍然不少,看來大家跟我一樣都想來碗熱甜湯當作一天的ending。點了很多人推薦的核桃系列中的蓮子核桃糊,儘管之前沒吃過這類東西,還是能感受到它的美味與真才實料。

 

IMG_1482  

menu很多,一碗不便宜

 

IMG_1484  

 我點的蓮子核桃,蓮子多到沒吃完

 

澳門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