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788  

 

這是自從知道後就一直迫不及待想去吃的【凪拉麵】~

P1460782  

 上次錯過後就一直頗後悔,一直想找機會補回,所以這次是抱著非實踐不可的覺悟。因為第一次自己從萬華走到西門,中途有點不知道該在哪轉彎,雖然最後還是順利抵達西門町,但絕色影城到底在哪啊,只好瞎走一番,不過最後居然在沒多走冤枉路的情況下讓我找到了~~ 當看見轉角那個【凪拉麵】的招牌時當下真想轉圈呢。但因為肚子還沒很餓加上時間還早拉麵店大概也還沒開,就決定先到隔壁的uniqlo逛逛,等時間差不多後才前往【凪拉麵】。時間約莫是十一點半,因為是平常日,所以客人只有三四成滿。店內有桌子和吧台,既然是單身客,理所當然的便坐吧台位。店員似乎都會先問客人是不是第一次來,我用餐的整段時間內周圍幾乎都是首次造訪的客人,店員會向幫忙第一次來的客人介紹它家菜單,目前凪拉麵主要有三種麵,豚骨拉麵的「豚王」、紅味噌加辣油的「赤王」、義式羅勒「翠王」,另外就是每週更換一次的「限定王」,本週的「限定王」是加入大量炸蒜頭的「大蒜王」,差點動搖了我想要點「豚王」的決心……不過最後還是硬下心點我早就決定好的「豚王」。

P1460785  

 除了口味之外,麵條粗細、硬度、湯頭鹹淡、辣度都可以挑選,因為是第一次來幾乎都勾了「普通」。麵上來後照著店員建議先喝一口原湯、吃口麵條,最後再攪拌均勻一起吃。湯頭是好喝的豚骨湯,濃稠程度是我喜歡的臨界點,再濃一些就會落入我的不喜歡區了(笑),麵條則是我大愛的細直麵。發現只要用的是我喜歡的細直麵,該間拉麵就能輕易討得我的歡心。因為辣度選的是初心者的1號辛,吃了五六口後便覺得有些不足,便把桌上備的辣豆芽和辣雪菜都放進麵裡,放了辣豆芽和辣雪菜後不僅大大誘發食欲整體味道也更上一層了。唯一的遺憾是青蔥的蔥香不夠,在這裡可以選擇要在麵上加蔥花還是高麗菜,難怪網路上看大家多推高麗菜,下次我也要來選高麗菜啦,另一樣也要二選一的是叉燒肉,有較薄較瘦的豬肩肉,和五花厚肉的豬腩肉,我點的是豬腩肉。豬腩肉就是滷得透徹的控肉,只是沒有控肉那麼重鹹,帶了淡淡的鹹,只是這塊豬腩肉肥肉部份實在大少,雖然我不怕吃肥肉,但最後還是留了一小口純脂肪的部份,但問我下次還會選豬腩肉嗎,答案是會。我已經迫不及待下次回訪的機會能盡早到來了!另外還有個小小的心願,希望它能趕快在別的地方開分店,最好是我常去和熟悉的忠孝復興啦,不然要我一個老人家三不五時跑西門實在是很矮喲耶。

P1460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