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765  

吃完嚮往已久的周記肉粥,下一攤是【三六圓仔湯】。

話說萬華地區真的不少古早味小吃呢,感覺都很新鮮美味,受到不少在地人常年的支持,萬華地區保留了許多台北其他地區所沒有的傳統味,不論是食物味道或生活方式。

 

 

P1460769  

 

【三六圓仔湯】離周記肉粥很近,同在位在捷運龍山寺附近,不過在此之前先來小散個步消化一下好了。剝皮寮就在周記肉粥對面,也可以一逛,但這次不想花太多時間加上以前已造訪過,所以這回就簡單進一下周記肉粥還個願好了。兩年多前在找工作時,曾來龍山寺求籤,後來我找到工作到現在又準備要離職了,卻一直都沒來還願,想到這一點既然剛好來到這附近就順便去還個願吧。雖然時隔已久,但相信神明大人寬宏大量是不會計較才是。

P1460777  

 

謝完神明後便速速前往目標的【三六圓仔湯】。

 

P1460772  

 

店裡坐了幾個像是常客的客人,有些膽怯的走到櫃前開口跟老闆娘點了「蜜麻薯」,老闆娘抬頭說「要等一下喔我正在搓」,果然老闆娘的手正在忙著搓糯米團,搓好的糯米團則是被丟入水中讓它滾熟,看來蜜麻薯還在準備當中,那就等吧,剛好在給肚子一點時間。這時從店裡位置往外望出,外面的公園正在派佈鹹粥,遊民們排了長長一列等著領粥,大概有一百多公尺長,知道這裡有不少遊民也看過,不過看到集結起來時竟是這麼多的數量,倒是頗超乎想像的。

等了一陣,夢想中「蜜麻薯」終於上桌了,巴掌大的淺盤上擺了兩球比大湯圓還大的麻薯,麻薯上頭是滿滿的花生糖粉,此外還附上一杯熱茶,太甜時可以解一下口。第一個麻薯在短時間內立刻被我兩三口吞入腹中,這時才覺得不妙,吃第二個時才刻意放慢腳步。現煮的麻薯比以前吃的客家麻薯更細膩更好入口,只是如果彈性和Q勁能再多一點會很好,另外花生粉的份量和甜度也是剛剛好,每一口都想也都能沾上花生粉,吃到最後盤上的花生粉也剛好所剩無幾。

吃完飯後來份甜點本就是很幸福的是,吃最喜歡的麻薯更是幸福加倍~~

 

P1460773  

 

在研究萬華美食時,發現萬華有家胡椒餅還頗有名的,愛吃卻很少有機會吃到胡椒餅的我當然不願錯過。從【三六圓仔湯】所在馬路轉進小巷即可看見胡椒餅的招牌,不過「武林萌主」這四個字是怎麼一回事?該不會找錯了吧,然而瞄到店家擁有多達三個的烤爐,應該是生意不錯才會準備這麼多個烤爐,應該就是我要找的【元祖福州胡椒餅】了。雖然知道這種東西趁熱馬上吃最好吃,但買到手的胡椒餅沒有現吃,想留來當下午茶,結果一直到當天晚上十點才有機會把擺了大半天的胡椒餅拿出來吃。刻意不封住袋口,所以餅皮沒有潮潤掉,保有咬勁,但餡的部分覺得調味甜了些,不曉得是不是刻意還是我這一顆特別,感覺肥肉瘦肉沒有和得很均勻,有些地方顯得「各自為政」,但這或許是錯在我居然冷枝枝的吃它。比較起來,我更喜歡多年前在重慶南路吃到的胡椒餅。

 

 

 

P1460817  

 

 

【三六圓仔湯】蜜麻薯,40元

【元祖福州胡椒餅】胡椒餅,45元

 

P1460781  

前往西門的路上看到一個熟悉的招牌,是【永富冰淇淋】啊啊啊,對於這意外收獲,當下是非常掙扎的,畢竟那是在預定行程之外,待會還要去喀拉麵咧,最後還是說服了自己「吃一球就好應該沒關係」,沒想到要過馬路時,才看清它居然是大門深鎖,真是太搥心肝了,不甘心啊~~~(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