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664  

(有些嚇到的市府轉運站。台北的變化果然驚人)

 

吃完保羅,接下來又要去讓肚子消化一下才能去進攻下一間店~

按照計劃走回捷運站旁的誠品。今天的主要目的依然是文具。想找合用的旅遊筆記本。For過去,也for未來。不過因為不知道文具館在幾樓,還是繞了一下二樓跟三樓。有些意外的是就算是平常日誠品裡還是很多人,不只誠品其實今天一整天到處人都不少,只比假日少了兩三成吧。一如以往,每次逛書局心情都會越逛越down,直到看到誠品設了個”一或一起”的小小專區,才總算撥雲見日。專區裡以”一個人”和”兩個人”的生活方式為主題所做的迷你書展。被發現是”一”了啊~

因為其實真面目是討厭逛書局的偽文青,所以沒買半本書繼續朝文具館前進。這裡的文具館東西似乎比敦南的少,不過讓我看中意的東西反而比較多。雖說有看中眼……最後拿去結帳的是日誌的內頁紙。去年也買過同樣的東西,已經印好日期在上頭的六孔筆記本用的週月行程表。雖然也有看到印著漂亮圖案或日貨的類似內頁,但我還是這種沒圖案、一份45元的就好。

P1460714  

(一般書局會賣得更便宜!)

 

P1460715  

(日期都印好了...本人是懶鬼)

 

進了誠品竟然只帶了在一般小書店就買得到的內頁紙出來,真不愧是偽文青。之後,對誠品半絲留戀也無地奔向下一站的阪急。此時滿心都是阪急樓下的蛋糕店arrow tree~第一次發現它是在某次的閒晃中,當下就被它迷人的水果色彩給攝住,留下深刻印象。

喀完蛋糕後,又想來點鹹的了,但今天已經太累,無法去西門吃預計中的拉麵或一風堂,記得阪急也有新開的拉麵店,別捨近求遠就它了吧!那個它便是「三田製麵所」。

只是進去之前才發現手上的傘不見了。「果然發生了」,拿傘出門前就覺得自己一定會弄掉它,所以整個人平靜的咧,但還是試圖回想一下……噹,傘應該是在arrow tree。雖然與當時的所在位置只差一層樓,但老實說實在很懶得回頭去拿,就算了吧反正弄丟它本在我預料之內(欠扁),只是想到回家去牽車可能會要用上,還是回arrow tree去了。結果arrow tree的外場小哥一看我立刻:「啊,妳的傘跟相機。」哇咧,我居然連相機也沒帶走,好佳在我最後還是決定回來拿傘了,不然我差點就得跟我的小DC小紅永別了,然後就可以去買新相機了YA(被踢),好啦,好險有撿回小紅,否則就就沒法拍接下來要吃的沾麵了。

吃完三田製麵所,今天的行程也算結束了,該踏上歸途。原本猶豫要直接搭公車到中壢(這裡有公車直接開到中壢),再從中壢坐火車去湖口,還是要回台北車站坐火車,但因為才四點半火車應該有位子坐吧,無奈一切都背離期待,不但沒位子坐,火車還大遲延,一路走走停停比原本還多花了五成時間才回到湖口。八點多出門,七點回到家,出門玩比上班還累啊!不過還算充實,也算不虛此日了。

啊,忘了說,最後傘還是丟了。被遺忘在火車的行李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