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5 23   賀茂川的景色。悲劇襲擊的當天
                                                                            

  歲月流逝,從京都回到台灣已經快要滿一年了,時間快得令我有些難得致信。時間流動的速度其實是不一樣的吧?在京都的15個月,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漫長,是那麼悠長而美好的一段時光,彷彿一場永遠不醒的夢,也曾渴望就是。 

  大概是因為前一個晚上又聊到今年年底要去京都旅遊的計劃,昨天也將要跟一年不見的京都同學見面,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結果,昨天早上做了一個有一點點特別的夢。 

  夢中,時空倒轉,情景是,我就快要離開京都了。夢中的我始終哽泣著,不管身在何處,身邊的人聊了什麼話,我始終掩面哭泣著,哭到幾乎是要喘不過氣來的程度了,也讓我從睡夢中清醒了起來。 

  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現實中的我,當初明明是那麼樣颯朗而瀟洒地離開了心愛的京都。心念一動,我翻開過去的行事曆,比對了過去與現在,何其離奇的是一年前的這一天,我確確實實大哭了一場。 

  在京都的一年三個月的生活中,我大哭過三回,每一次的原因與心痛的程度,我至今仍清楚記得。一年前的昨天,我是痛著醒過來的,前一天拐傷的腳經過一夜靜養之後,情況非但沒有轉好,腳腫的更嚴重了,疼痛也到達了最高點。我知道這種痛,上次歷經這種痛,也是因為拐傷腳,那一次足足花了半個月以上的時間,我才能稍稍正常的走路,一年之後才完全恢復。如果這一次也是這種重傷的話,這未來的一個月,我哪裡都去不了了,這是我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月啊!不知道是腳上的痛楚令人難耐,還是心裡的怨與不甘,我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 

  一切都顯得愚蠢了,不是嗎?好不容易存賺了一點錢,打工也辭了,我本來是想好好地剩下的最後一個月來走訪那些我還未到過的、已到過的那些地方,如今,一切都不可能了。我在床上無法動彈,腳上的傷痛難受極了,心裡的難過與不甘更是強烈,捏著棉被,我的眼淚不停落下。 

  可惡!回去吧,再多留下去又有什麼意思呢?回家去吧!再撐幾天,一等十天之後的早慶戰結束我就要回去了!――在那種時候依然把齋藤小弟放在第一位,我還真是搞笑啊,只能說愛的力量實在太偉大了XD 

  後來,所幸,腳上的傷沒有想像的那麼嚴重,多做好事果然是有保庇的啊,休息了三天之後,就已經硬撐著騎腳踏車了,有腳踏車就能代替雙腳,只要能走動,就算拐著腳也要上山下海去!意志力戰勝一切!
最後,不只是早慶戰,我連全國大賽都恭逢了其盛,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植物園中燦爛盛開的花朵
      
          能走路之後,第一個去的點是北山的植物園。一個拖著腳、也硬是要逛植物園的怪女人,一定嚇到了不少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