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的『祇園小石』!算得上是京都入門者都會去的店之一吧?沒去過實在說不過去呀~




 

        『きなな』的冰淇淋。可惜祇園本店整段年末年始的期間都休業中,只能去伊勢丹樓下買杯裝的。強調無添加的きなな,以義式冰淇淋的口感搭配芝麻、小豆、抹茶、黑糖等京風十足的口味,招牌的黃豆粉口味正對我的好み。期待下次能重回本店去品嚐。

 

 


 

        智積院旁、女坂上的洋食屋『里』,家庭式的洋食屋,令人溫馨又安心。

 







 

          十二段家的『名物茶漬け』。下午兩點的當天第一頓正餐,『好吃!』是腦裏當然會有的反應,不過連隔壁的大嬸都吃得津津有味,它的美味應該是錯不了的,鬆軟的玉子燒,相當美味,份量也夠,漬菜也是我喜歡的類型,作為觀光名店自然是不能拿出有負京漬菜之名的好吃醃菜囉,入味的鑲豆腐也很配飯。

 


 

    比起松屋或吉野家,我還是最愛『すき屋』的牛。『すき屋』的價位比較高,但也比較好吃,女性單身一人進去,也安心一點,不像松屋只有吧台,寬敞的すき屋有讓人好好坐下吃一頓的座椅,桌上冰涼的麥茶還可以喝個過癮。以前打工前,五點就得吃晚餐了,偶爾會上すき屋點它的飯或咖哩,因為一點左右才吃過五餐,這時mini的份量剛剛好,而且又比一般份量的要便宜……吃著すき屋,過去那段辛苦的工讀歲月的記憶又再度甦醒了過來。這次本來也只想點個mini的咖哩飯,因為接下來還有其他吃吃喝喝的行程,但理智卻守不住食欲,不斷『加碼』,從咖哩飯變成牛咖哩飯,還加溫泉蛋,又再連續加點湯跟沙拉……


 


 



 

         這個『カルネ』可說是『SIZUYA』的招牌商品。與它的初次相會,說是『命運的邂逅』也不為過。當年第一次隨朋友進志津屋時,只覺得這家店的麵包價格真是貴到讓一介窮學生的我怎麼樣也買不下手。某一次的打工結束正準備打道回府時,工頭的大叔用酷酷的表情說『這很好吃喔』邊塞了一個麵包給我,就是『カルネ』。一吃之下,大大驚豔,洋蔥、火腿、特製的圓形法國麵包,簡單樸實的食材搭配,卻激蕩出無比的美味。一個160日圓的カルネ,相當於1.6個麥當勞吉事漢堡吧,戀上カルネ的當時候的窮學生的我相當掙扎,但終究偶爾還是不敵誘惑……。SIZUYA與進進堂,是京都麵包界的兩大勢力,分店不少,一些大間或高級一點的超市也都可以看見SIZUYA的麵包,可是偏偏這カルネ數量有限晚了可買不到,這次也是連撲空了兩次,後來才終於搶到。九天八夜的復仇之旅結束前夕,抱著對後來的其他客人的歉意,我還把某間志津屋的カルネ全掃了打包回台灣。雖然粗心的把它們放進了手提行李,一路擔心會不會被海關攔截,但好在平時做了不少好事,總算順利挾帶回台了,接下來開心連吃了三天的カルネ,賞味期限只限當天的カルネ可是一點都沒走味喔,呵呵~(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高台寺旁的『洛匠』,點的當然是它最有名的草厥餅啦,草厥餅一端上桌,黃豆粉香立刻撲鼻而來,草厥餅的Q軟度又剛好正對我的喜好,沒有白來。只是吃得太開心,完全忘了洛匠的另一名物,漂亮的大錦鯉。


 


       

         小川咖啡店。店裡正在強打的米做的蛋糕捲,可惜肚子早已塞滿各種甜食,沒有多餘空位了。緊湊的行程中,難得有空出的短暫片刻,本來想去鴨川邊小坐一會,可是呼嘯不停的冷風立刻讓我打消了念頭。旁邊的星巴克或許有可以眺望川景的好位置,但猶豫了一下,還是進了有因緣的小川。



 


      

         北大路上,賀茂川旁有名的洋食屋,南瓜漢堡。色相美得沒話說,滋味也一級棒!

 




 


       
 

          文之助茶屋的甜酒。對於甜酒,本來有點怕怕的,因著對於文之助茶屋的憧憬,硬著頭皮試了,一試之下,意外的和自己的口味呢。





        叶匠寿庵的抹茶パフェ~自從看過照片後,就超想嚐試看看的,總算美夢成真





 

        北野天滿宮的長五郎餅。Q勁十足的外皮,要優雅的用小叉切開來吃,實在是個艱難的工程。
過去也老是莫名其妙的跑來北野天滿宮繞,就像這切也切不斷的もち,不管是自願還是非自願,切也切不斷的緣份,是否就是我與北野天滿宮、甚至我與京都這座城市之間的關係的解釋?


        越寫越想哭、越寫越想想衝回京都的美食篇,終於可以暫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