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473  

下午請假上台北辦事去!事情辦完就是我美食巡禮的開始了!好不容易能在平常日上台北,當然要去傳說中的排隊名店拜訪一下囉。

P1460472  

SOGO復興館樓下來自北海道的拉麵【山頭火】,週末的排隊人龍可是令人忘之卻步,不過就算是平常日的下午,生意仍是興隆得很。到達【山頭火】店前,正是近下午三點半,前頭大概排了三四組客人,在接受範圍內。很快地就輪到我進店了。

菜單上的套餐看來很吸引人,但做人不要太貪心,第一次就乖乖只單點招牌的鹽味拉麵就好,只是難忍想吃溏心蛋的慾望,還是加了點它。

【山頭火】的麵是我喜歡的直麵,配料也是我一貫喜歡的組合,更有我喜愛的木耳絲,因為寶屋裡也有木耳絲,嗚(夠囉);叉燒份量不少,共有兩塊,明顯吃出一塊偏肥一塊偏瘦,不曉得是不是故意的。整碗湯麵非常好入口,加上本人早已經饑腸轆轆,沒兩三下就被我喀個精光。

帶著意猶未盡,只有五分飽的肚子,立刻搭著電梯前往位在同一棟樓上的【杏子豬排】,前一回吃杏子豬排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了吧?真是歲月如梭啊,不過同樣是平常日,同樣是冷門的下午時段,客人變少了不少。原本想吃基本的豬排飯,外加本人大好物的炸雞,不過心裡有點猶豫,畢竟剛剛才吃了一碗麵,吃這麼多好嗎?在翻菜單的時候,忽然被期間限定的新菜色給吸引住,就是有半顆葡萄柚跟滿滿三星蔥的【葡萄柚里肌豬排】,想到這幾天新聞正在報三星蔥又漲價了,有多貴多貴,貪小便宜的心態當下讓我覺得非點這道不可!

不過我最後決定點的是雞排版的【葡萄柚香脆雞排】,這樣不用另外點炸雞就可以滿足我想吃雞肉的心願,而且也可嚐嚐它家的炸雞排功力如何。

P1460482  

 

P1460479  

【葡萄柚香脆雞排】上桌了,有葡萄柚在旁,以及小山般高的蔥花,視覺效果真的很驚人。第一步驟當然是拿起葡萄柚然後用力的擠啊擠,把葡萄柚汁擠在雞排上為它添味。結合了現擠葡萄柚汁、三星蔥、蘿蔔泥、淡醬油的炸雞排,入口清爽,讓人一塊接一塊,非常開胃的組合,而且炸雞排本身也不負我的期待,表現優秀比起招牌的豬排一點都不遜色,說不定以後我會不點豬排只點雞排來吃了呢!

話說最後離開【杏子豬排】時,甚至連五點都還不到呢,只花一個小時就解決兩間店,嘿嘿,我果然很強(笑)。

P1460484  

 

P1460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