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548  

又到了每月一次的回診日,這次要去新竹市區吃些什麼好呢?想到已經好久沒去廟口附近溜溜了,這是就鎖定那裡為目標吧!

不過這次沒打算攻略新店,只想去回味一下舊味道。第一站是【廟口鴨香飯】,點的當然是招牌的鴨香飯囉,另外雖然只有一個人,但還是忍不住點了一盤160元的去骨鴨肉盤,一個人吃真的好辛苦啊,但鹹香滑嫩的鴨肉真的很美味,也吃的很過癮就是了。由於這是第一次在中午尖峰時段去拜訪,客人非常多,甚至得擠到二樓的用餐區,等我吃完要下樓出店時,發現人比之前還多,小小的店內站滿了等桌子的客人!

P1460546  

雖然已經八分飽了,但因為接下來還打算去吃一碗久違的【柳家魯肉飯】,所以中間要來個甜食擴胃一下。

說個這附近的甜食當然就是我最愛的【葉家大粒粉圓】囉,過去一直單純只吃粉圓,因為不想有「第三者」來破壞我跟心愛粉圓的兩人約會(笑),不過這天打算突破現狀,點了加了綠豆的「綠豆粉圓」,想來綠豆一直都是個安份守己的好朋友應該不會太搗亂。的確,有了綠豆後,口感更豐富了,但我還是偏愛單純粉圓和粗冰的組合,可以專心地咀嚼粉圓的彈Q

P1460549  

【柳家魯肉飯】最出名的就是它那抹胡椒味了,初見時的那份感動也是源自於此,可是這回一次卻不是那回事,不知是不是吃太飽,味覺淡了,只覺得這碗滷肉飯平淡無奇的很,連胡椒味也不再那麼誘人,加點的滷蛋也是一般的滷雞蛋,怪了,我一直以為是滷鴨蛋的說,看來是記憶錯置。

說到滷鴨蛋,台南那間傳說王建民很愛的米糕店其滷鴨蛋真是令我難忘,真希望哪天能有再嚐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