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929.JPG  

 

         以前叫做陳師傅雞腿,現在改名成為【巧米雞腿大王】,是很多中壢人都知道的美味~

 

 

        以特殊香料醃製的雞腿香氣四溢,可以蔓延到整條街!【巧米雞腿大王】在中壢桃園一帶大概擁有四五家的分店吧,只要聞到那股獨特的香味就知道那條街上有陳師傅的分店!我在想我們這些只是偶然經過的人會覺得食指大動,它的左右鄰居日日在這樣濃烈的味道下生活,八成很想告它空污(笑)。

 

         第一次認識陳師傅是在大學剛畢業開始第一份工作的時候,那時公司叫了陳師傅的便當,讓辦公室裡之前沒吃過陳師傅的人都為之傾倒~尤其那時陳師傅搭配的還是正港的養樂多,更是令人驚豔到不行!

 

         陳師傅的突然改名還頗教人驚訝的,但雞腿香味還是一樣,讓人可以確定是同一家,不過巧米時代以後品質好像有下降趨勢,不像陳師傅時那麼好吃了,而不知不覺中養樂多也換成了其他偽物,不過儘管如此,它的美味還是贏過許多店的。

 

         來講重點的雞腿,巧米的雞腿連有大腿部份的大雞腿,每隻雞腿的形狀大小都很統一,雞腿用炸的,雞腿上裹粉沒有很厚,可能是沒裹粉或裹很薄,跟一般炸雞腿的顏色不同,它的雞腿是呈現咖啡色的,咖啡色的雞皮被炸得薄薄脆脆,灑上胡椒後更是香氣誘人。咬下香脆的雞皮,裡頭的雞腿肉有厚度不說,香嫩多汁遠勝一般雞腿飯的雞腿~

 

         配菜不會過鹹,菜色正常很少出現讓覺得踩到雷的奇怪菜色,就是默默地當雞腿的配角去襯托它。除了主要的三格配菜外,還會有一道小東西(小炸物之類的)擺在飯上,所以等於有四樣配菜。神奇的是,它很常出現我這個挑食鬼喜歡的菜色,這也是我愛它的原因之一 ^^  (不過拍照紀念這次居然給它碰到了我最最討厭的豆芽 ><)

 

         巧米的便當種類不多,不過沒差,反正幾乎大部分人都是為了雞腿而來的嘛,太晚去雞腿還會沒了呢!曾經有人點了其他的然後嫌不好吃,馬上被我大吐嘈,人家都叫雞腿大王了,不點雞腿點其他的是你的錯!不過身邊也有每次都點排骨的咖在,想來排骨應該也不錯吃才是。(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吃我的雞腿就是XD)

 

P1450927.JPG  

 

    ~中壢的大有名雞腿便當【巧米雞腿大王】!---by koka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