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938.JPG  

 

 

這陣子又突然好想吃鼎泰豐,本來是排週日要去新竹店解饞的,但是星期六下了一天的雨,星期天如果繼續下的話就只能放棄了。只是接下來到12月底都就沒有機會了,要抱著這種想吃卻吃不到的心情一個多月也太折磨人了!

 

好加在星期天天氣大好,按計畫先把衣服洗好晾好,到鼎泰豐所在的新竹大遠百大概需要半小時,所以為了在一開店時就踏入鼎泰豐,所以十點半出門是我的目標~~不過在出門的前一瞬間,我改變了心意,決定不搭火車改騎機車到新竹。這也是我的騎車到新竹初體驗,聽說從我住的地方到新竹火車站要半小時,跟轉搭火車全程花的時間一樣,既然天氣不錯,就來兜個風吧!「兜個風」……失算的是,風真的很大的大!有好幾次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刮來的橫風連人帶車的給平行移動,正面來的風也很讓人難受,害我都不得不降低速度,平時這種路況我大概能騎到六十,但在這強風之下,我只能騎四五十左右,不斷被後頭來的車子超過,問題是,大家都不驚這強風嗎?不愧是當地人,看來對這蘭雨竹風中竹風可是習慣的很!

 

不過最後還是如預期的在開門時刻抵達了新竹大遠百,但因為是週年慶檔中最後的週末,百貨公司大門前的人山人海讓我捏了大把冷汗……立馬衝到鼎泰豐的門口,雖然第一時間它還未客滿,但等我上了趟廁所回來,已經要領單排隊了!十分鐘後,終於叫到第十七號的我。服務生將單槍匹馬的我引到一張兩人桌,很「湊巧」地隔壁也是一位獨客。鼎泰豐我最常去的是復興店,早上的復興店有很多一人客,所以就算一個人去用餐也不會覺得自己很突出、不自在,在鼎泰豐獨用早餐的人通常都有些年紀,感覺就像是想像裡頭老上海的紳士,看著他們,就會讓我想起在京都三条豬田咖啡、也是一個人來品賞早晨的老士紳。

 

然而後來我是在新竹店店員的告知之下才首次曉得,原來一個人來用餐的話是可以點半籠的小籠包的,為啥以前復興店的都不跟我講啊=3=,害我每次都吃得這麼辛苦<=明明是自己貪心點太多。這回除了點上半籠的招牌小籠包,最愛的蛋炒飯當然也不能少,但這次沒有選每次必點的排骨蛋炒飯,而是改點肉絲蛋炒飯,外加酸辣湯小碗,這些是我每回上鼎泰豐的標準組合,不過偶而也要嘗試一些新東西啦,所以當服務生端著小菜托盤過來時,我不加猶豫立刻伸手指了先前已在網路菜單上相好的「招牌小菜」,還有「赤豆鬆糕」一塊~~

 

P1450933.JPG  

 

小籠包就不多說了;肉絲蛋炒飯跟排骨蛋炒飯差在那塊排骨,跟肉絲蛋炒飯裡多了肉絲<=廢話,其實不管有無肉絲,都影響不了鼎泰豐蛋炒飯的美味,自從吃過了它家炒飯後,我從此就不碰鼎泰豐以外的炒飯了,曾經滄海難為水啊!可以說每次都是因為想吃鼎泰豐蛋炒飯的癮頭發作,才會不遠千里的跑來鼎泰豐用餐。順便一提,肉絲蛋炒飯裡的肉絲跟酸辣湯裡的,大小什麼都感覺完全一致,應該是「系出同手」吧?吃著吃著有種「重複到」的感覺,而且肉絲在肉絲蛋炒飯裡的存在感也不是很強烈或特別,下次應該會繼續點排骨蛋炒飯或純蛋炒飯,畢竟那塊排骨真的很不錯吃!

 

鼎泰豐的酸辣湯也是一絕,滿滿一碗都是料不說,令人最為訝異跟驚豔的是裡頭的每樣料都切成一樣大小一樣粗細,鼎泰豐餐點的精緻度由此可以完全見得。

 

開胃小菜中到目前為止吃過的不多,印象中只記得吃過小黃瓜跟苦瓜。大師還滿喜歡吃海帶豆乾絲,所以看到「招牌小菜」的照片時就眼睛一亮,決定這次要點它,實際一吃發覺其實還差滿大,但是滋味卻頗得我愛。除了海帶絲跟豆乾絲外,還有粉條跟銀芽,大師討厭豆芽,不過去了頭尾變成了銀芽後,就沒問題啦 <=什麼公主病 = = ,每樣食材的口感都大不相同,所以集合在一起時,口感自然是相當豐富、有層次,調味中最明顯的就是醋了,酸度恰恰好,正好開胃^^

 

P1450939.JPG  

 

最後做ending的是「赤豆鬆糕」~~久仰赤豆鬆糕大名,之前只吃過一次,還是好幾個人雪兒一塊,這次是一個人獨享。原以為赤豆鬆糕應該是鬆鬆粉粉的,但實際上卻是溼黏綿密,彈性十足,紅豆帶甜卻不膩,整體而言是非常讓人愉快的甜度。很慶幸這次不怕撐的點了赤豆鬆糕,因為吃完之後,這一餐的滿足度大大提升了好幾倍!

 

謝絕了服務生的加茶水服務,輕啜著我的最後一杯熱茶,為這一頓令人大滿足的午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BTW,結帳金額是479,外帶了剩一半的炒飯跟招牌小菜回家當晚餐^^

 

P1450940.JPG  

 

 

~一個人的鼎泰豐---by koka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