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50800.JPG  

  

         聽說湖口這附近牛肉麵還算不錯,來自另一個牛肉麵之鄉的我,當然忍不住想比較比較。之前去過營區附近的某牛肉麵,頗有名的,房東也推薦,可是它非紅燒、麵偏軟、肉不帶筋,整個不對我的胃><,我還是比較習慣吃我們中壢那種重口味的紅燒牛肉麵啊~

 

         後來又聽說湖口新豐一帶有一家超人氣的牛肉麵店【老兄牛肉麵】。在新豐火車站附近,離我住的地方有段距離,所以雖然心動,卻沒有馬上行動。這週末剛好有去新豐火車站的M,想說傍晚要回家時就順路去一嚐傳說中的牛肉麵,在M寫東西跟K書還有偷聽隔壁大學生的怪怪直銷計畫度過了一個下午之後,五點準時一到,立刻收拾下班,享受美食去也。老兄牛肉麵麵店位置不算太好找,繞了一段小小的冤枉路之後才抵達它的門口。招牌上可以看到日文字,對在竹北一帶工作的日本人,也是間名店,我們公司的日本人就常跑這裡,也會拖著到台灣出差的老鄉到這裡品嘗台灣代表美食。一到門口我嚇了一跳,居然沒啥位置亭我的小一百,只好停隔壁小七。門前不斷飄來陣陣的湯頭香,讓我心裡安心了不少,這回應該不會採到地雷了吧!本以為這麼早可能只有小貓兩三隻,不過一進去就知道門口那些滿滿的車子是怎麼來的,明明還不到五點半,店內位置已經坐滿七八成了!

 

P1450793.JPG  

 

         怕又吃到沒有牛筋的乾澀牛肉塊,狠下心的點了要價130元【半筋半肉牛肉麵】。不管是哪種牛肉麵,口味都有原味跟蒜味兩種,我點的是原味。佔了座位遞了點菜單後,我就去挑選小菜。小菜盤是由兩種以上的小菜組成的拼盤菜,種類很多,每盤五十元,我拿的是牛肚片跟海帶的組合,牛肚通常不算便宜,它的份量讓我覺得很划算!

  

P1450791.JPG  

 

         沒等很久,我的原味半筋半肉牛肉麵就上桌了,份量不算特別大碗,湯頭屬於偏重口味的紅燒湯頭,但不像永川那麼鹹那麼辣,喝起來很順、很好入喉,麵條是偏扁的中寬麵,軟硬適中(嗜吃硬麵的我私心還是覺得永川的粗麵勝~),最意外的是湯裡的配菜不是定番的小白菜,而是空心菜!意外很不錯說,也是,空心菜炒牛肉可是絕品,所以空心菜跟牛肉本來就是佳侶一對啊~

 

         店裡另一項招牌,就是它的油豆腐,個頭特別大,是一般油豆腐的快兩倍厚!據說非常受歡迎,是來這裡用餐必點的,可是大概是時間還太早,豆腐還沒有滷透,吃起來感覺遠遠不及我心目中最美味的油豆腐——霸王豬腳的油豆腐。

 

P1450798.JPG  

 

         整體而言是間不負其盛名的牛肉麵名店,下次要來試試別邊沒有的蒜味!也希望有機會吃到真正美味的油豆腐~

 

 P1450794.JPG  

 

【老兄牛肉麵】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忠孝路3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30(星期天公休)

 

 

     ~【老兄牛肉麵】初訪記---by koka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