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393 15.JPG  

 

這間開在台北東區來自日本九州的「博多もつ鍋やまや」,招牌應該是晚上的牛腸鍋,不過令它聲名大噪的卻是中午的明太子吃到飽!

 

據說やまや的本家正是作明太子加工生意的,所以才有這等豪氣,提供客人明太子吃到飽。明太子吃到飽只有搭配中午時間限定的午間定食套餐才有。

 

中午定食的選擇不算太多,均一價300元+10%,內容比起其他日式的店的算是簡單。主菜以外,有沙拉、白飯、味增湯,但一想到有明太子可以吃到飽,這些都是額外的啦。

 

可以吃到飽的明太子其實算是午間套餐的配菜之一,明太子會跟另一樣小菜「辛子高菜」,一起被送上來。

 

定食之一的「明太風味炸雞塊定食」,山盛的炸雞塊,讓人忍不住發出驚呼。炸雞每一塊都很大塊,外皮酥脆裡頭的肉則是鮮嫩多汁,優點是冷掉還是好吃,也不負它日式炸雞的身份,感覺相當用心,在台灣吃過的炸雞定時中算是很不賴的!至於味噌湯因為本來不愛喝,完全沒有喝,所以不知道它是鹹是淡~

 

P1450395 15.JPG  

 

重點的明太子呢,一次夾個兩三塊放入碗中跟白飯一起入口,不過其實明太子也算是一種醃製品,不久之後會感覺腎在發出悲鳴~ 而炸雞本身口味也算重,就連一旁的高麗菜絲也浸過了一些鹽水,害我想要藉此解鹹都沒辦法。鹽份太重算是這一頓最不妙的一點......

 

 

P1450403 15.JPG  

 

最後加足馬力一口氣放上好幾塊明太子跟一點高菜,然後倒上桌上保溫壺裡的熱茶,噹噹噹,明太子茶泡飯就完成啦!沖上熱水的明太子,顏色立刻起了變化,把明太子攪散拌入湯飯裡,本來入口艱澀的明太子鹹味大幅降低,海鮮味融入飯裡,立刻可以咕嚕咕嚕倒入嘴,清爽的口味,為這豪華午餐下了最後畫龍點睛的一筆。

 

除此之外,還點了飲料,請店員把袖子酒做成沙瓦,比起和民之類的其他地方價位稍高,但酒味很夠!店員服務也相當不賴,會一直過來問要不要加飯(笑),吃不完的炸雞想要打包,也會笑笑的幫忙。整體生意很不錯,感覺很受日本人青睞,真的是日本味。價格不算便宜,但從各方面而言,我倒覺得頗為實惠咧!

 

P1450401 15.JPG  

 

因為出發去吃的前一天,我跟同事們宣傳「要去吃明太子吃到飽!」,搞得我的形象居然變成了「愛吃明太子的人」,真是冤枉啊,大人~~

 

不過誤會往往是緣份的開始(?),讓大家從此看到明太子就想到我,把它當手信帶給我也不壞就是了啦!

 

 

「博多もつ鍋やまや」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

 

 

P1450394 15.JPG  

 

~我不是明太子控啦!「博多もつ鍋やまや」的明太子吃到飽~ --- by koka大師

 

 

arrow
arrow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