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2    

從我們位置往左望出的景色。照片中的是我們座位的左手邊、也就是上游方向的"左源太"~

 

話說有天一時衝動買了半年多後的廉價航空機票,當時還沒細想行程,只是偶爾會問自己並回想一下6月中旬的京都有啥啊,好像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活動@@。不過沒什麼最好了,可以隨性亂走,直到某天午夜夢迴,突然靈光閃現,6月怎麼會沒什麼?!有我嚮往了一百年的貴船川床啊!

年少時,我對川床的第一印象就是貴船川床,反而不是鴨川納涼床。這種直接架在溪流上的更值得稱為川床不是嗎?(鴨川納涼床也非常棒就是了,本人已享受過所以這次PASS(撥瀏海)) 這一次如此的天時地利人和,怎麼能不去呢!!(本來以為要一個人去吃了或是上背包揪人,沒想到我的旅伴竟願意同行,這是人和(灑花))

 

 

既然決定要安排貴船川床了,再來就是做功課選店了!

研究重點不外乎就是價格景致

我不要流水涼麵,而是要正正式式的一頓飯~貴船川床大部分從5/1開始,稱為開床,然後一直到9月,供應的大多是和食套餐(有些還有火鍋可選)56 月跟9月最便宜,78月則最貴,尤其是晚餐。但也不是選便宜好吃的就好。(老實說我覺得好不好吃已經不重要了~只要菜色不要太單薄,過得去就好XD)

 

 “我希望的川床體驗與要求:

瀑布”(只要是石頭造成的水流段差就行)

保證能坐在水邊、

價位不要太可怕,

然後左右視野不要太窄迫。

隔壁前後其他店也漂亮就更好了,因為拍照時反而是前後店變成背景。

 

 

一邊對照貴船川地圖,一邊瀏覽各家的官網。官網通常都是放自家最美的照片,所以也要進到tabelog裡看照片集一一確認。

各家川床料亭看來大同小異,不過能看到的景致還是不一樣的,觀察下來我覺得景致跟桌數多寡挺有關係的。桌數多有桌數多的氣氛(這裡的桌數指的不是店家的總桌數,而是指一整大塊榻榻米上擺幾桌),桌數少也有桌數少的情趣,一時之間難以選擇。但為了保證自己能坐水邊,我決定找桌數少的店家(不過只有兩桌的那種,我又不太喜歡(好龜毛))

感覺下游的店家多是多桌數的(因為河面比較寬闊?),然後上游比較多桌數少的,所以後來我比較偏愛上游的店(而且覺得上游的店莫名的有高級感)

研究很久之後,最後選擇各方面都很符合期待的兵衛

而且兵衛的6月午餐是香魚套餐呢,啦啦啦啦(不是說好不care菜色了嗎╮(╯▽╰))

大家官網幾乎都有預約頁面,兵衛也不例外,除了用餐日期時間外,還可以預選餐點,以及填寫是否需要送迎服務和送迎時間。每間幾乎都有送迎服務,只要事先預約好,店家會到貴船口車站甚至是京都市內去載客~

位在上游的兵衛不僅離貴船神社本宮有段距離,離貴船口站更是遠,當然一定要請兵衛來迎接啦,不過回程時打算自己慢慢一路走下去,反正也很久沒逛貴船了。

千期萬待的這一天終於來惹,從出町柳站搭30分鐘左右的電車到貴船口站,然後跟著人群走出車站,然後開始等預約的接駁車,等了約莫五分鐘後我耐不住性子開始東張西望起來,這時候突然看見斜對面的山坡石壁上寫著送迎車請往左走,糟糕,原來送迎車是在車站左邊眼睛是有多小這麼大字都看不見?!我們剛剛直接跟著人群往右拐是錯的,難怪怎麼等也沒車!

立刻喊了同伴往右急奔,果然看到一小塊開闊的地方,一堆料亭的車子都停在這裡等客人,兵衛的車也在這,我朝車前的人急急跑去,他一見我就問:是X桑嗎?

果然我們是最後兩位了!OMG差點就要搭不上,好險在最後趕上了!吃不了飯事小,被認為爽約壞了台灣人的信譽我承擔不起QQ (小哥一定很困惑這兩人是跑哪去了,這麼晚才過來)

 

IMG_1245  

從出町柳站搭車~

 

IMG_1247  

其實6月也是紫陽花的季節喔

 

IMG_1251  

貴船口站前的"通訊錄"XD

 

IMG_1252  

到了貴船口站,我們出站後就往右走,在一般人等公車的地方等料亭接駁車,其實是等錯地方了。要坐接駁車要出站左轉,走到這張照片左上角的那座天橋的後面才對。

 

我們上車後車子立刻開始移動往,山上路小又蜿蜒,整台車一直在晃啊晃,越到上游那路又更小條了,最後終於在驚險重重中(司機表示這是小case~)抵達了兵衛6月的平日客人不多,不過每桌都有一個專門負責服務的人員,幫我們送餐和解說(一開始會問要不要點飲料或酒,這是不包含在套餐裡的喔),服務非常細膩跟貼心。我們被安排坐在左側邊邊(私心覺得這個位置是BEST座位),旁邊上游剛好有個大段差,有激烈的水流,而瀑布上方是另一間餐廳左源太,有一群大叔團體客正在開心用餐

用餐到差不多時服務生就會過來逐桌問需不需要搭車回貴船口站,因為我們打算走路回去就不再勞煩他們了。最後刷卡結帳時被旁邊漂亮的團扇吸引,而那團扇其實剛好也是要送給我們的紀念品。後來回到貴船口站搭車時,發現月台上手上有團扇的人真不少,原來好多料亭都會送扇子,但質感花色都不相同,而我是覺得兵衛的扇子質感花色不輸別人!隔年有個朋友也想要體驗貴船川床,我就向他推薦兵衛,還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準時不要爽約,台灣人的信用就掌握在他手上後來他一個男生也拿到了扇子,圖案不一樣了(是螢火蟲超美),同樣漂亮到不行~(我朋友是男生+一個人+不會日文,最後也是順利完成任務~強!)

 

 IMG_1285  

往川床的入口,從這裡走下階梯就會到達河床~

 

IMG_1268  

一定要這樣一下的啦!

 

IMG_1274  

我們點的是最便宜的水之膳(6000日幣不含稅)。

第一道八寸。

 

IMG_0930  

第二道:生魚片(香魚)。

 

IMG_0936  

第三道烤物-烤香魚。

 

IMG_0941  

 

IMG_0944  

 

IMG_0947  

山菜天婦羅~ (忘記是第幾道)

 

IMG_0949  

最後一道:香魚拌飯。

 

IMG_0951  

吃法一。

 

IMG_0954  

吃法二~弄成茶泡飯。

 

IMG_0956  

甜點。

 

IMG_1281  

右前方的客人已經用餐完畢。

還不到旺季客人不多~旁邊那區既沒人又沒擺桌子。

 

川床地圖來源:Kyoto Design https://kyoto-design.jp/special/kibune

料亭LIST與各店連結:Kyoto Design https://kyoto-design.jp/special/kibune?tab=store#ugenta

兵衛官網:https://hyoue.com/

 

川船地圖  

川床地圖(來源:Kyoto Design https://kyoto-design.jp/special/kibune)

 

IMG_1287  

得到了最美好的禮物與回憶~

 

IMG_1314  

回程逛貴船神社。

 

IMG_1332  

 

IMG_1347  

 

 

以上是本人的2014年6月用餐體驗分享~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