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首里城→金城町→樂町市場COFFEE potohoto→泡泡茶→壺屋通→市場本通jef漢堡→公設市場→ASHIMONTO→UNIQLO→oHacorte→國際通→我那霸燒肉→住宿:AIRWAY HOTEL

 

金城町出來後因為不想走回電車站,想說應該有大馬路公車可以搭吧,但公車班次不是太少就是路線不對,決定咬牙靠雙腳走過去,但大約五分鐘之後我就後悔,開始邊走邊物色計程車。

花了五百日幣,很快的就從移動到榮町市場,不過實際要踏入市場裡頭還真有點害羞。白天的榮町市場果然很”市場”,很接近台灣市場的氛圍,在這樣充滿當地人的傳統市場亂晃真的是要不覺得尷尬也難,尤其是我因為一直找不到我要找的COFFEE potohoto。為了找COFFEE potohoto,已經在市場裡繞了兩三圈,整個市場都應該知道我迷路了吧,就在我鬼打牆到要放棄準備離開時,突然就被我發現到COFFEE potohoto了!媽啊,這也太神奇了吧!本來每次要進新店都有些躊躇的我,這一下可說是毫無遲滯的就向前走去!咖啡店,不,應該說是咖啡”攤”吧,只有吧台前兩個座位的咖啡小店,吧台的座位剛好還剩一個,坐下後點了最普通的黑咖啡,咖啡以濾壓壺的方式出現,還附了一個計時器,等時間到再把濾壓壺裡的咖啡倒在杯子裡就能享用了。好加在之前聽朋友提過濾壓壺沖泡法,沒想到竟然會在沖繩這裡遇見,不然現在當下一定很傻眼吧(笑)

 

在等待咖啡完成的時候,陸陸續續都有來買咖啡豆的客人上門,另外也陸續有客人上門,但吧台前的位子已滿怎麼辦呢?晚來的客人就直接坐在咖啡店對面的長凳上怡然自得的啜起咖啡來了。

榮町市場後的下一個行程是以陶器街聞名的壺屋通,從榮町市場步行過行大約分鐘,不過在逛街之前要先去喝一杯泡泡茶。泡泡茶好像是一種在茶上蓋一層泡沫的飲品,有點像我們的泡沫紅茶吧?除了傳統以香片為底的泡泡茶外,還發展出泡泡咖啡、泡泡泡盛等,一直沒機會喝沖繩有名的泡盛酒,所以決定要來嘗試泡泡泡盛,一次滿足兩個心願,而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傳統古屋的建築,其實是一舉三得。

喝完泡盛頂著紅咚咚的醉臉開始在壺屋通逛大街,不過一開始並不打算買陶器回去,所以就不一一進店細看,免得動了凡心,只單純感受壺屋通充滿文化和傳統的樸實氣質。

從壺屋通繼續走就連接到市場本通,在前往市場本通中心的公設市場前,有個地方要先去一下,那就是沖繩當地的速食連鎖店jef漢堡,jef漢堡最有名的似乎是他的炸雞和以沖繩特產的苦瓜做成的苦瓜蛋漢堡,當地人是不是真的愛吃苦瓜漢堡不曉得,但身為觀光客的我本人當然是非要嘗試看看不可。不論是炸雞或是苦瓜漢堡都非常好吃,細節不知該如何形容,只能說是讓人很想再吃一次的美味,如果能有機會再訪沖繩一定會再重訪回味。

接著來到凡是第一次來沖繩一定必訪的第一公設市場,來公設市場最重要的目的不外乎好好大吃一頓沖繩特色料理,但對於肚子不餓又沒有打算在這裡用餐的我而言好像意義不大?不過旅行就是多走多看多體驗嘛。簡單的了一下公設市場後就要前往下一個地點:ASHIMONTO。曾被日本妙國民(回來不久後剛好看到那一集)介紹過ASHIMONTO賣的是炸麵包,和咖哩麵包有些像,都是用油炸調理的包餡麵包,而這裡的口味很多元,除了咖哩陷外還有紅豆麻吉餡、紫芋餡等等,身為麻吉控的我,招牌的紅豆麻吉餡當然是不二之選,有甜當然還要有鹹,另外還加選了鹹口味的咖哩。看似冷門時段、門前不見排隊的ASHIMONTO其實客人一直絡繹不絕,點好後等了數分鐘,熱騰騰的炸麵包被交到我的手中。剛炸好的麵包當然不能辜負,店前的長凳剛好讓人可以坐下來品嘗。ASHIMONTO的炸麵包果然名不虛傳,口感酥脆的外皮、富有嚼勁的麵體以及用心調理的內餡,讓人想一口氣全部吞完。

從ASHIMONTO繼續往北走準備去逛おもろまち站的UNIQLO,逛完UNIQLO出來本來要去おもろまち電車站搭車的,但今天已經走了超多路,包括從公設市場到ASHIMONTO,從ASHIMONTO到UNIQLO,一路都是用走的,此時精神力與體力到達極限,想到從到電車站還有一段距離,乾脆心一橫搭了今天第二次的計程車。真的是開車開久了,要回到走路好難啊,回不去了啊~~~~~

從おもろまち搭到縣廳前站大約是八百日幣元。過個馬路之後就是國際通路口,在開始國際通逛街行程之前,有個地方得要先去,那就是oHacorte的國際通店,港町的oHacorte已經錯過,如果連國際通的oHacorte都錯過,身為觀光客的我就太失格(笑)。國際通的oHacorte主要用餐區域在地下室,不知道是時間接近傍晚的緣故還是怎地,能選擇的派塔剩不多,店內客人也算少,不過剛好適合讓東奔西跑了一天的自己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等補充完熱量(一天是要補幾次)就準備開始來逛街買土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