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93  

 

DAY1

桃園那霸機場租車許田休息站→山原沖繩麵→岸本食堂→瀨底大橋→古宇利大橋→美麗海水族館→闇夜58公路→住宿:真榮田Life is journey

 

瀨底大橋與古宇利大橋

離開岸本食堂後,接著前往瀨底大橋古宇利大橋,先朝比較近的瀨底大橋開去,結果一不小心就開過橋去到了瀨底島,然後一不不小心在瀨底島繞了一圈,最後抵達瀨底海灘,雖然因為是冬天,海灘關閉中,不過想說來都來了就下車看看吧,不過雖說是下車看看,結果也只是在門前拍張照片,畢竟此時這裡荒涼到讓人有點害怕的地步。開離瀨底大橋後又回到本島,這次先在橋頭附近找地方停好車才走近大橋開始拍照。

海上的天空灰濛濛的,海面海浪又大,拍不出像別人那樣的藍天大海的美照。望著波濤洶湧的海面,看來明天應該是無法出海去看藍洞了,心裡既失落又有點鬆口氣。

DSC_0206  

瀨底大橋

IMG_6675  

 

IMG_5030  

冬季封鎖中的瀨底海灘~

IMG_5033  

 

IMG_6642  

 

 

接著沿著公路繼續往東北方向駛,準備前往另一座有名的跨海大橋古宇利大橋。與只是順道拜訪的瀨底大橋不同,在看到古宇利大橋照片的第一眼就深深迷上,覺得就算再遠也要去一趟!也因此古宇利大橋成為了此行最北端的一個點,不過瀨底大橋跟古宇利大橋之間的距離比想像中的遠也比想像中的花時間,也許因為是不孰悉的地方加上一路上又不特別熱鬧所以感覺特別遠吧,途中還先經過了美麗海水族館~~

運氣很好的,抵達古宇利大橋的時候天氣剛好放晴。古宇利大橋有一個弧度,開車上橋時有一種彷彿要衝上天際的感覺,搭配上藍天碧海真是美麗極了!不過這樣的美景很短暫,等開到橋面時就消失了,不過轉而代替的是在海中央開車的快感,只是強勁的海風一直吹,忍不住一邊開一邊擔心我的小車會不會被吹落海 XD

古宇利大橋的另一頭是古宇利島,橋頭有剛好一座海水浴場。比起剛剛的瀨底海灘,這裡就熱鬧多了,有不少攜家帶眷的人在這裡看海、看橋。大概是深度不同的緣故,橋下的海水呈現不同的藍色,非常美麗,等到了夏天,應該更漂亮吧!

 

IMG_6719

古宇利大橋

 

 

IMG_6761

 

IMG_6705

 

IMG_6700

 

IMG_6695

 

IMG_6714

 

IMG_6689

 

IMG_6704

 

IMG_6715

古宇利島上的休息站

 

IMG_6717

休息站裡還有BULE SEAL 冰淇淋呢

 

美麗海水族館

古宇利橋的下一站就是沖繩的重量級景點美麗海水族館,下午四點入館有門票優惠,就是看中這一點,所以我把這個景點排到今天行程的最後,然後早點逛完的話說不定能在外面海灘看一下夕陽,不過這個看夕陽的如意算盤還是白打了,一方面是時間上終究還是來不及,一方面是今天這種天氣根本就不會有夕陽 ==

順著館內路線走,不多久就來到水族館最著名的大水槽黑潮之海,湛藍的大水槽和時而游過的巨鯊真的非常充滿魄力,我又誤打誤撞的剛好碰到餵食時間,吃餌料時鯨鯊會直立起身體,將餌料連同海水都一併吸入嘴裡,非常壯觀。

黑潮之海旁邊有一間咖啡廳,內用的座位區就擺在水槽前,緊貼水槽、第一排的座位是景色最好的VIP座位,做功課時就偷偷肖想過能坐在這個能直臨水槽的位子,結果我到的時點剛剛好,前排剛好有一個空位,沒想到自己的夢想居然這麼簡單就成真了,傳說的臨窗咖啡座也不是那麼難坐到嘛,呵呵呵呵呵

 

IMG_6765

原票價1850

 

DSC_0209

四點以後入場優惠價1290

 

IMG_6817

 

IMG_6857

 

IMG_6881

 

IMG_6898

 

IMG_6899

 

IMG_6915

 

DSC_0235

  

IMG_6796

 水槽前咖啡座

 

IMG_6876  

 

IMG_6934

 特地搭電梯跑來水槽上,很喜歡這個視角&這一區~

 

IMG_6940

 

IMG_6944

 

IMG_6947

 

IMG_6951

 

IMG_6966

從窗戶遠眺~天氣好時景色會很美吧!

 

IMG_6970

 

IMG_6972

 

IMG_6981

再見了,美麗海~~

 

闇夜58公路、真榮田Life is journey

天色漸暗,接下來就是要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因為本來打算明天一早要去參加藍洞浮潛,所以當初選住宿是選真榮田岬附近的GUESTHOUES”Life is journey,但從水族館要到真榮田岬其實還滿有距離的。根據計劃要沿著沖繩西邊濱海的58號公路一路南下。剛出水族館剛出來時本想走濱海的449號公路,結果誤上了來84號公路(來時走的就是這條),不過都會在名護市之後兩條都會接上58號公路就是,到了名護之後天已經完全暗了,這時的我還不知道天暗了代表什麼……

58號公路是超乎想像的彎曲起伏,路上路燈稀微,有時根本沒有路燈,加上開始飄雨,視線不佳,路上還沒有什麼車,連想跟著別人家的車尾燈都不行,忍不住讓人想加快油門趕快脫離這裡,但又不敢開太快,就這樣自我矛盾中。在這樣的暗夜的異國道路上飆著車,我本以為今天白天的經歷已經夠累夠狼狽了,沒想到更讓人崩潰的還在後頭,這條道也太長太遠太黑太難看了吧!

而且心頭上還有另一個重擔壓著,那就是我越來越超過跟旅館約好的入住時間,一路上都很想打電話跟旅館說我會晚到,但面對漆黑無比的公路,我實在是停不下來啊啊啊啊!

就在我無比崩潰的心情中,終於慢慢接近了目的地的真榮田岬,一整晚的膽戰心驚終於要結束了,結果卻找不到住宿的旅館,電子地圖在這裡完全失效,最後在路邊看到旅館的小招牌,但招牌所在的建築物卻又不像是該旅館,貌似要再繞一下?!此時內心已經無比崩潰已經無法再多開半哩路的我,把車停到招牌錢用SKYPE撥電話給旅館老闆跟他說我的所在位置,沒多久後老闆出現,說要過來幫我把車開去他們的停車場,我立刻點頭如搗蒜。原來旅館就位在我一開始停車的建築物的後方,必須再往前開一小段路後再折轉進小路才會到。好加在我當初有立刻放棄自己找,不然在這麼黑我又這麼慌張的時候我一定又要找超久還不一定找得到 QQ

只是後來晚一點旅館來了一組剛好也是台灣來的客人,也是自己開車,抵達前也打了電話給老闆,不過此時他們已經自己找到停車場,到達旅館門口了,讓我感佩不已~~(他們好像跟我是相反方向過來的,可能另一個方向的路標指示比較清楚<=自找理由)

此時晚上九點,GUESTHOUES的人正要出去尋他們的夜生活,雖然CHECKIN時老闆也跟我介紹了幾間附近的餐廳,但這時的我只想趕快休息睡覺,整理包包時意外發現一大早塞進包包的飛機餐的三明治,天啊得救了,這下也無須出門靠它充饑了就好!!

於是乎,在沖繩的第一晚,就這樣以三明治晚餐作為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