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澳門兩天一夜行程:

DAY 1

瑪嘉烈蛋撻店→成記粥品→議事亭前地(民政總署大樓、三街會館、仁慈堂大樓)→陳光記飯店→大堂(主教座堂)→檸檬車露→盧家大屋→玫瑰堂→大利來記→大三巴、哪叱廟、舊城牆遺址、大炮台)→瘋堂斜巷→楊六牛雜粥→福隆新街→最香餅家→祥記麵家→明記牛什→安德烈蛋塔→杏香園雪糕甜品屋

DAY 2

三元粥品專家→勝利茶餐廳→媽閣廟→港務局大樓→鄭家大屋、亞婆井前地、主教山→聖老楞佐教堂→聖若瑟修院、聖堂→崗頂劇院、何東圖書館、聖奧斯定教堂→議事亭前地→義順鮮奶→鉅記→天巢法國餐廳

 

抵達澳門機場後,立即準備搭公車去市區,可是在機場一樓繞了一圈只找到換匯的地方,先把一百港幣換成澳門幣MOP,但還是找不到可以換零錢的地方,最後到公車候車處厚著臉皮問人,原來傳說中可以把鈔票找開的便利商店是在二樓的出境區,連忙上到二樓去,買條MOP5的口香糖把MOP100找開。

從機場到市區MOP4.2,不過手邊只有MOP5只好給他多賺了。雖然計畫的第一站是成品粥品,但公車只到亞馬喇前地,不過從亞馬喇前地到成品粥品大約只有百公尺,走10分鐘就能到,途中會經過一些澳門精華地段,還能一邊欣賞澳門街景。

IMG_1252  

大馬路上街景一角

 

出發前已經從ptt的澳門版得知瑪嘉烈蛋塔這幾天都休業,但還是不放棄的在經過附近時繞去店門口看一下,果然還是大門深鎖。

IMG_1312  

鐵門拉下的瑪嘉烈蛋塔

 

前往成記的途中除了遇到傳說中一間接著一間的周大福外,還看到了陳光記,今天的午餐正是打算吃這家~

到達成記時比計劃時間晚了半個多小時,雖然不於已經收攤,但攤前的人龍讓人忍不住卻步起來,不知道要排上多久會不會耽誤到後面行程?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跟著排隊了。成記粥品的攤子在巷口,桌子則在小巷裡頭,隊伍從巷外開始排,排進巷內後就自己先等或找空位坐下,然後再跟老闆點東西。(大概排了十來分鐘,加上我是一個人非常好卡位)

每桌幾乎都有一盤油條,但我只有一個人怕吃不完那麼多的油條,所以只點了狀元粥(MOP20)。粥裡有腸子、豬肝跟丸子,還有少許的細蔥點綴,最喜歡的是豬腸,肥嫩好嚼,其實一直不喜歡廣東粥,偏愛看得見米粒的台式鹹粥,可是在澳門這裡吃到的粥,與其說是在吃粥,反而覺得更像是在喝湯吃料。雖然出發前聽說澳門服務態度不是很好(本人也不是很在乎這種事就是啦),但成記的老闆對觀光客非常親切,不會因為是觀光客就擺臉跟隨便敷衍,不管是不是發自真心的,至少都給了外人對澳門良好的第一印象。

IMG_1246  

成記粥品前排隊的人龍

 

IMG_1315  

座位擺在巷弄裡

 

IMG_1317  

及第粥裡有丸子豬腸跟豬肝,丸子有點魚肉的味道在裏頭?

 

吃完成記後的下一站就是陳光記了,但為了能讓肚子消化一下,中間的議事亭前地就是我打發時間和走走看看的最佳地點了。看別人的議事亭前地照片都好洋風漂亮,但我眼中的議事亭前地卻好小一塊喔,不知道是不是擺了很多燈飾裝飾的緣故再加上來來往往的觀光客,覺得想像中原該是歐風廣場的議事亭前地竟然窄迫到不行,一點也沒有廣場該有的fu,更悲劇的是,我這次帶的是新買的50mm定焦鏡,議事亭前地周圍的那些民政總署大樓仁慈堂大樓、郵政大樓都無法完整拍起來,想後退也無處可退,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居然帶50mm來澳門Orz

IMG_1321  

議事亭前地附近的三街會館

IMG_1329  

議事亭前地

 

 

逛完一圈後時間也差不多了該來去陳光記stand by了。陳光記著名的黑椒燒鵝只在十一點和五點半出爐,限量,晚了就沒了。但沒想到我11:10踏進陳光記時,居然沒有黑椒燒鵝,原來是還沒來,店內小哥叫我一邊先吃別的一邊等,等待的時候店裡由本來只有我一桌客人變成了大客滿,幾乎每桌都有人在問燒鵝,有些桌沒解釋只說沒燒鵝,所以都乾脆點了其它的。隨著時間一分分過去我的切雞叉燒雙拼也吃完了,還是遲遲不見燒鵝蹤影,中間幾次想放棄閃人或改點燒鴨來吃卻又不肯甘心,就在天人交戰的時候燒鵝終於送到店裡了,跟店員加點後又等了好一會才總算盼到燒鵝上桌。第一口咬下實在太讓人驚艷了,原以為黑椒嘛,會有濃重的黑胡椒味,沒想到卻清甜到不行,讓人難忘,但!老實說我實在不確定我桌上這盤到底是不是燒鵝(掩面),因為那口感太像鴨肉了。如果能讓我再去一次陳光記,這次不點切雞叉燒了,要改點油雞跟火肉,是因為我後來才發現火肉其實就是我們這裡的燒肉,不然我本來就是愛燒肉大於叉燒,當然還有這次疑似失之交臂的黑椒燒鵝。

 

IMG_1331  

叉燒切雞飯

 

IMG_1335  

誰能告訴我這真的是燒鵝?還是燒鴨?(望天)

 

IMG_1333  

吃完拿這張去結帳,燒鵝比飯貴了快三倍!!

 

陳光記結束後正式開始展開本日的觀光行程,第一站是大堂周邊,從大馬路轉進大堂街,往上爬就能抵達大堂,大堂今天有人舉行婚禮無法入內參觀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大堂對面有條下坡小路,感覺人群都往那裡聚集,打開google地圖來看,原來下一站的檸檬車露、盧家大屋都在那個方向。巷道裡人人手裡一碗魚蛋,原來著名的恆友魚蛋也在這裡。從陳光記出來時就一直很想吃冰冰涼涼的東西,檸檬車露賣的是義式冰淇淋剛好適合在這時候享用,因為太想吃酸酸甜甜的東西了,所以選了檸檬跟西柚兩種口味(MOP35),如果可以重來,會不選西柚改選別的,西柚跟檸檬的味道太相近了。

IMG_1344  

大堂。今天剛好有人在舉行婚禮

 

IMG_1352  

大堂巷。灰撲撲的這棟是盧家大屋

 

IMG_1358  

檸檬車露

 

檸檬車露的隔壁的隔壁就是盧家大屋,一踏進盧家大屋就覺得這裡一定會我在澳門最喜歡的景點!盧家大屋雖然不大,但十分精巧別緻,打理用心,每一個角落都美麗得像畫。

IMG_1363  

盧家大屋

 

IMG_1366  

盧家大屋

 

 

IMG_1326 (2)  

盧家大屋

 

 

從盧家大屋出來後就開始往澳門的著名地標大三巴的方向開始移動,途中還有一處著名景點玫瑰堂,人潮從這裡開始湧現。順著略帶坡度的大三巴街往上爬,沿途人頭動、土產店林立,果然很有觀光勝地的fu。雖然眼前就是大三巴了,但我沒往大三巴直衝而去,而是拐個彎去旁邊的大利來記買豬扒包先。豬扒包的豬排有用香料醃過很香,但是覺得麵包如果能再有咬勁一些就好了,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因為先前已經有不少東西進肚了,所以啃了二分之一個豬扒包後就有點吃不太下了,剩下的半個就先塞到包包裡,先開始大三巴區的觀光。不愧是澳門的著名地標,大三巴前人山人海的,原以為下午這時是人潮最多的時候,後來證明我錯了,一山還有一山高 XD (人潮最高峰是晚上燈光秀!)

 

IMG_1384  

聖母玫瑰堂

 

IMG_1387  

聖母玫瑰堂裡面

 

IMG_1389  

熱鬧的大三巴街

 

IMG_1396  

傳說中的大利來記豬扒包

 

IMG_1398  

大三巴

 

IMG_1392  

大三巴

 

IMG_1408  

 大三巴旁邊的哪吒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